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卢展工深入伊川栾川嵩县调研 建设中原经济区关键在做

河南日报  2011-04-11 08:45

[摘要] 四月的伊洛大地,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带着对发展和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4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到洛阳伊川、栾川、嵩县调研,在社区和村头三次主持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关键在做,一个村子是这样,一个乡镇是这样,一个县是这样,一个市是这样,一个省

四月的伊洛大地,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带着对发展和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4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到洛阳伊川、栾川、嵩县调研,在社区和村头三次主持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关键在做,一个村子是这样,一个乡镇是这样,一个县是这样,一个市是这样,一个省也是这样。

调整产业结构,就是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围绕矿字,点石成金,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

洛阳地形地貌的复杂多变,不仅孕育了秀丽的山水,还成就了丰富的矿藏,境内已探明矿产资源76种。伊电集团洛阳豫港龙泉铝业有限公司是伊电集团为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而兴建的大型电解铝企业。实施煤电一体化发展战略,集团40万吨铝合金项目建设伊始,即瞄准国内一流进行规划设计,其主导产品畅销国内外。

25万吨连铸连轧铝板带项目则是亚洲个采用美国黑兹特连铸连轧技术的铝加工项目,也是集团重要的产品结构调整项目。企业负责人戴松灵介绍说,现在我们这里主要是生产铝板,与生产电解铝相比,每吨成本虽然增加了500元,但附加值却增加了1500元。

卢展工问:“能耗怎么样?”

戴松灵说,“这个项目非常节能,能耗降低了很多,这台设备是亚洲台,几乎没有什么废品,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80%。”

卢展工赞同地说,节能减排到底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路,简单的拉闸限电是不行的,只有走延伸产业链条之路才有希望。企业在结构调整过程中,在延伸产业链过程中,要注意把沿海的资金吸引过来,采用的技术、进的设备,体现出对外开放,发挥我们的优势。设备提升了,对员工的要求也高了,企业管理水平、技术水平也提高了,就会带来一连串的好的效应。

龙鼎集团年产60万吨铝箔项目去年3月25日开始组建,本月25日就要全部开工。听说卢书记要来看企业,公司总经理周贤海打着“飞的”从外地连夜赶过来,他激动地对卢书记说,“河南是搞铝深加工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只用了6个月,所有的报批手续都办完了。政府部门做得很好,服务水平超出我们的想象,同行们都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

卢展工说,党委政府的职能就是要把环境搞好,为企业服务好,你们现在做的铝箔还要再往印刷、彩印包装等下游产品延伸。从的氧化铝、电解铝,再到铝板、铝箔一直做下去,这样这一条产业链就算完整了。

“结构怎么调?就是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我们欢迎外地的一些新型产业来河南发展,但更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现有的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层次、凸显优势。另外我们要把资源发挥到最节约、最集聚的程度。洛阳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围绕矿字,点石成金,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卢展工肯定地说。

这些都是来自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这就是基层的创新,基层干部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漫山遍野盛开的山茱萸花吐露着春天的气息。9日上午,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卢展工来到栾川县陶湾镇。

去年7月,栾川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洪灾。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灾后重建情况如何,卢展工十分惦念。

走进倒房重建户刘健180平方米的二层新居,卢展工细细打量询问,“买下这套房子你自己花了多少钱?”

“自己花5万,政府扶持了3万,一共8万。”

“现在村里的灾后重建到什么程度了?”卢展工又问。

身边的乡镇干部介绍说,“堰坝基本完成95%,汛期前能全部完成,倒房户去年11月份就全部搬进来了。续建工程还有一部分,但是汛期到来之前堰坝能全部完成,保证不会冲着土地,冲着房屋了。”

郑州限购令满月 量跌价会跌吗?

调查时间:2011-04-08 15:01:03 —2011-05-08 15:01:03


1.郑州限购令出台满月,您对这一个月的调控结果满意吗?(单选,必答)
 效果明显 很满意  效果还行 比较满意  效果一般 不满意  其他 
2.在以限购为代表的房产调控下 您认为楼市今年走势将如何?(单选,必答)
 量价齐跌  量价齐升  量升价跌  量跌价升 
3.从目前郑州楼市来看,限购后郑州房价今年将有何变化(单选,必答)
 基本不变 保持稳定  先抑后扬 波动上涨  小幅下跌  其他 
4.您觉得郑州限购令会持续多长时间?(单选,必答)
 半年  一年  两年以上 
5.从目前情况来看,您认为郑州限购令打击的是?(单选,必答)
 投资客及投机者  刚需置业者  改善型购房者  其他 
6.您认为当前限购期间是买房的好时机吗?(单选,必答)
 是时候该买了  时机未到,不买  继续观望 

 

推荐阅读

2011房价涨跌趋势难料 郑州买房做好十大准备(图)

多家上市房企一季度报业绩分化呈现加剧趋势

一线城市欲降价 郑州两房房源6300元/平起

十大开发商谈调控:相信市场购买力不考虑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