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公租房建设新政策 以后再建商品房也要配建公租房

河南商报  2010-09-02 08:40

[摘要] “蚁族”们盼望已久的公租房(公共租赁住房)昨日又传来好消息,第一批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2011年年初,有需求的家庭就可以申请了。

“蚁族”们盼望已久的公租房(公共租赁住房)昨日又传来好消息,批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2011年年初,有需求的家庭就可以申请了。

而为了不把公租房建成“穷人区”,今后郑州开发的商品房小区要搭配“公租房”。

昨日,郑州市房管部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郑州公租房的事情,又介绍了一些新消息给大家。

政策

公租房要“搭”上商品房

昨日的发布会上有消息说,以后郑州商品房开发项目中,要配建公租房。配建公租房的商品房小区,要将配建的面积、套型结构、装修标准等内容作为土地前置条件予以明确,并可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公租房租赁期满五年后,如果补缴了相关减免费用,就可向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出售。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贺明理说,两者怎样配建?比例是多少?……目前细则正在制定当中。考虑采取“配建”的方式,既有利于项目规划的合理布局,还有利于确保整个项目的同品质建设,也有利于社区的和谐共处。

“这种商品房配建保障房的模式,在郑州市还是次。”贺明理说,这样做不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大的影响。将要制定的细则也考虑到了开发商的利益,所以开发商也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郑州公租房建设新政策 以后再建商品房也要配建公租房

郑州48万平米公租房开建 按市场租金的70%收取

郑州北区将新建和扩建6所学校 市实验高中本月开建

当年买房当年入住 盘点郑州年底前交房楼盘

稳定郑州房价 保障性住房能否担起重任?

搜房网第三届购房者大会郑州站全城启动

8月十大城市房价环比跌0.76% 郑州环比涨4.15%

郑州一小区物业费突涨业主拒交 高层居民遭停水断电

省长郭庚茂:提升郑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