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户口不在郑州无收入纳税证明中介能帮你买房?别信

郑州晚报   2018-05-24 19:56

[摘要] 户口不在郑州,无工资无收入纳税证明,还能继续在郑州办分期买二手房?单身男士陈先生咨询房产中介时,被忽悠“操作过很多这样的例子”,而签订购房合同后却发现难以办理后续手续。

户口不在郑州,无工资无收入纳税证明,还能继续在郑州办分期买二手房?单身男士陈先生咨询房产中介时,被忽悠“操作过很多这样的例子”,而签订购房合同后却发现难以办理后续手续。

中介 不符合资格也能操作购买二手房

今年1月24日,陈先生咨询沙口路一家房产中介连锁店,自己单身但名下有房,“家人户口不在郑州,是否能继续购买二手房?”

陈先生称,店长当时明确告诉他,只要在资格信息上进行变通,就能够购买二手房,但具体如何操作,店长说“根据流程走着,后续会有办法”“已经操作过很多这样的例子”。

在中介的带领下,陈先生看中一套二手房并于当晚签订《购房三方合同》,并分别缴纳定金1万元、中介费和购房代办费合计9342元。签完合同三个工作日后,该房产中介公司产权部一刘姓工作人员联系他,提出让陈先生把父母一人的户口抓紧迁到郑州、工作地点抓紧迁到某一家公司(单位)(是郑州的单位),并自行办理好纳税、收入证明等,随后到银行面签办理分期。

购房者 不想买但对方不退中介费代办费

陈先生父母户口在漯河农村,也无法办理在郑州的收入和纳税证明,考虑到炮制虚假资料信息是违法行为,在法律上也不受保护,他决定不再购买该二手房。

他对中介说,即使以家人的资格购买房,去银行也无法申请贷款,但对方表示“用家人名义去银行办理贷款时,追加一名共同还款人即可通过,家人没有单位、收入和纳税证明也都可以”。

陈先生向中介公司表示以自己和家人的资格信息无法进行购买,该二手房购买程序也无法进行,要求中介公司办理退房,但业务人员仍坚称“能通过,已经办过几个了”。

陈先生表示,他3月底曾就此问题找到店长,对方称可以退掉房子,但是前期缴纳的中介费和购房代办费已经以工资形式发放了,所以无法退款。

多家银行和中介 “肯定违规,不允许的”

5月17日,记者就陈先生遇到的问题咨询多家银行办理房产贷款的业务人员,被告知“作为申请贷款者,(其本人)无法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且不能提供资质证明,审批时无法通过”,而中介建议的做法“肯定是违规行为”。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对于本人不具备购房资格,同时在资格审核环节进行虚假炮制等方式,他们表示“肯定违规,不允许的,在(自己)店面不能发生”。

17日,记者联系到该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对方称“以父母名义在郑州购房是可以的”,但陈先生违约导致交易无法进行,也给二手房房主带来了损失,目前公司仍在协调此事。

陈先生质疑,既然后期各种流程都无法进行,那合同执行和中介相关收费又从何而起?被房产中介公司误导用违法违规的方式进行操作而造成的时间和精力方面的损失,又该如何弥补?

律师 中介费和代办费可要求返还

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钟燕杰律师认为,上述信息涉及两方面的责任:一是中介公司的行为已违反郑州现行的购房规定,一经查实将受到当地房管部门的处罚。二是购房者陈先生的违约责任,即在明知不具有购房资格下签订购房合同,将可能同中介公司共同承担合同的违约责任。所幸,陈先生未继续提供虚假信息从银行进行贷款,否则将可能涉嫌刑事犯罪。至于中介收取的中介费和代办费,可依据不当得利要求中介向陈先生进行返还,若双方沟通无效则可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当然,如中介存在主观上的欺诈,可能会涉嫌诈骗。

5月23日,记者从陈先生处了解到,经过近4个月的协商,房产中介公司退回了陈先生的中介费用,此次二手房交易已终止。(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