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郑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入住三四年还是没能办“房本”

郑州特价租房 2018-03-17 20:05:51

过去叫房屋所有权证,由房管部门办理,后来房产证逐步“下岗”,取而代之的是不动产权证书,由国土局下辖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这个证书是房屋所有权在法律上的认可手续。

  在周口市淮阳县,龙湖新城5号院的100多名业主为了这个“房本”,奔波了三四年之久。“该交的钱交了,但一直没给我们办下来不动产登记证,眼瞅着孩子要上小学,没有这个证学校不接收。”该小区的业主们反映说。

  业主们说,2013年至2014年,他们陆续入住小区。当时,每家向开发商交了1万多元的房产证办理费,由开发商代收、代办此事。业主们反映说,几年间,开发商一拖再拖,他们无数次为此奔波,甚至跑到有关职能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本月初,在业主们的又一次强烈反映下,淮阳县有关部门介入,小区开发商张贴了一纸通知,要求已经交完房款的业主,于3月16日后带齐购房合同及交款收据,领取不动产发票。

  然而,小区有一名业主提前领取了不动产发票,并交了住房买卖契税,但依然未能办下来不动产登记证。究其原因,这位业主告诉记者:“主管部门说俺小区因为啥违规了,没交罚款,所以不能办证。”

  昨日,根据小区开发商张贴的通知,大河报记者联系到原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刘先生说,未能办理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不是个别现象,“这一块原来归房管局,现在归不动产,政府在交接,淮阳县好多楼盘都是这样(没办证),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不是针对某一个楼盘”。

  至于是何原因导致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刘先生说,有开发商的原因,也有政府的原因,目前正在沟通解决。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根据淮阳国土局官方网站公布的电话0394-2681130,联系了该局办公室。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那儿没有二级机构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公电话,也没有负责人的手机号,有问题只能去现场问,不能电话咨询。记者请求这位工作人员提供姓名,他“啪”一声挂断了电话。

  无奈,记者通过周口市国土局找到了淮阳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波的手机号。据张主任介绍,龙湖新城5号院属于超建,政府已对其下发通知要求补办手续,待手续补办完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了。

  “淮阳县成立有工程领域治理办公室,正在处理这事,像这种情况不是一个小区,目前已经处理好五六个小区了。”张主任说,政府重视这个事,办下来不动产登记证还是有“路”(希望)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