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奚春山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只满足于被郑州人睡的平原新区,会不会重蹈燕郊的杯具?

奚春山 2018-03-12 20:10:35

我在燕郊的房子价格腰斩一半了!春节假期,电话拜年完毕,号称帝都微信推广最强的Y,就开始谈房事!

2012年,我曾在Y在燕郊小房子的客厅飘窗上,凑乎了一个晚上!

其实有床给我睡,但我感觉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上,画风不对!所以一样就相中了那个大飘窗,结果的确很美好,由飘窗上可以仰望漫天繁星!而那时的北京城,尽管美女扎堆出没,但一年也难见有漫天繁星时刻!

fengmian .jpg

给360老周当助理的Y算是我自媒体的授业恩师,他亲手给我手机下载了微信,又释放了摇一摇,还帮我开了微信公众号!

知道我研究房地产,Y就拉着我在他家住了一晚,让我接接燕郊的地气,随便再分析一下燕郊能投资置业否?

这一晚不仅看到了漫天的繁星闪烁,还看到了燕郊如繁星般闪烁的万家灯火,冲着这万家灯火,以及离北京朝阳只有40的距离,又走进了三到五家售楼部,采访了三到五家地产中介!我说,有十分之一的北京屌丝们都来睡燕郊,均价不到8千的这地方可以投资置业!

冲我这句话,Y这个大哥给弟弟在燕郊买了套房!

17年春节前,Y兴奋地非要我去北京过年,要请喝顿大酒!他说,燕郊房价从2015年起开始飞速上涨,到2017年春节前,价飙升至4万元/平米。

但18年的春节,燕郊均价已经腰斩至1万8,而且一个月也成交不了几套房!

燕郊房价腰斩的原因也很简单,当不限购的红利不再,投资客纷纷离场,睡城燕郊难以支撑如此高昂的房价!

这几天不断有粉亲问环郑的平原新区的房价还能涨么?我建议,谨慎介入,并分享给他燕郊的案例!

其实,就在一年前,我还在为平原新区摇旗呐喊,发文提出:调控红利划重点 环郑的平原新区或成赢家。

新区.jpg

当时的价值判断是,在一轮紧似一轮的楼市调控风暴中,紧邻调控区域的溢出区域正在享受房价飙涨的红利。如此,郑州也不例外。在争食调控红利的盛宴中,不姓“郑”的平原新区能够胜天半子,或成赢家!

倍感欣慰的是,目前来看,听我话下单的粉亲都受益匪浅:当时系开发商在平原新区的新楼盘,带装修的每平6千+,一年后,安居客显示均价是8600!年上涨幅度达到了30%以上,完全跑赢通货膨胀,甚至胜天半子,高于投资郑州某些区域!

当时看好平原新区,原因也很简单,“关注还木有成为热点区域的溢出区域,不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能受益匪浅!”,这是我的置业理念,而且平原新区不限购、不限贷,又能承载郑州的外溢需求!

但时过境迁,如今天变了,在平原新区爆出地铁13号线利好之际,我却有一把好牌逐渐打烂,红利渐逝之赶脚...

啥叫平原新区的一把好牌?三点:环境好、离郑州近(由郑州CBD开车,两首歌的距离就到了平原新区某楼盘)、不调控!

hao pai .jpg

一把好牌咋能打好?也是三点,盯上家、防下家、算计对家!而这三点,平原新区有得有失!

1、算计对家做的很好!

平原新区做得的就是算计对家,黄河大桥免费了,1800亩的凤湖的水蓄起来了,媒体还爆出地铁13号线要通往平原新区的消息!还有媒体称,一个平原新区,一半以上都是郑州购房者!

2、盯上家,有待加强,或者说做的比较LOW!

燕郊之房价没有支撑,就在于没有产业导入,一个相反的例子是环沪的江苏太仓,相比于睡城燕郊,太仓定位于德企之乡,目前已有230余家德企落户太仓,年产值近300亿元,被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授予中国也是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享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目前在太仓投资落户的德资企业有90%以上完成了增资扩产,企业规模正在逐步扩大。看一下太仓的房价走势,就明白产业导入对房价的支撑有多重要!

taicang .jpg

而平原新区,虽然最近又挂了10块地,但还是以住宅为主,看不到大规模产业导入的实际动作!

3、下家也在逐步追赶!

平原新区17年能成为网红,源于绿博、新郑等姓郑的被调控,大量的投资性客户移情别恋环郑不姓郑区域,房价相对较低的平原新区首当其冲地享受了调控红利!

而核心区房价是边缘区的2倍以上,这是城市发展的规律。

郑州核心区北龙湖普通住宅3万+,叠墅6万,相当于经历过一轮炒作阶段的平原新区房价的2倍,所以说平原新区上涨乏力!

而新郑龙湖镇,借助于华南城的商贸物流产业导入,已经在发力,绿博片区,有文创产业导入,即使是武陟的郑北新城,也有高端制造业,电商物流园的导入!

安居乐业,对一个城市来说,没有业,安居就成了空话,对单核省会城市郑州来说,由于外来人口流入过快,市区四环内难以安置大量的产业园区,但郑州的发展后劲,仍然需要大量的产业来支撑!这就是环郑城市的机会!

在国家去杠杆,振兴制造业的大背景下,只满足做郑州的睡城,人口的大量流入将愈来愈难,而没有外来人口的持续流入,就会重蹈燕郊的睡城杯具!

美国政府正在不遗余力的吸引制造业回流,中国政府也在两会上释放了明确的信息,大量的房地产、金融富豪落选代表、委员,可以预见的是,单纯以加杠杆驱动的房地产繁荣,不能长久,而以产城互动,安居乐业互动发展的地产下半场,才是未来的宏观大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