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人才争夺大战打响 郑州能否胜出

房天下   2018-03-06 13:49

[摘要] 在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及城市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众多新一线、二线城市正使出浑身解数招徕“人才”。放宽大学生落户限制甚至接近“零门槛”,发放就业、创业补贴,提供租房、购房便利……各个城市迫不及待地将绣球抛向“人才”。人才新政激发郑州活力郑州最近在引人引智上频频“放大招”,先是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

在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及城市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众多新一线、二线城市正使出浑身解数招徕“人才”。放宽大学生落户限制甚至接近“零门槛”,发放就业、创业补贴,提供租房、购房便利……各个城市迫不及待地将绣球抛向“人才”。

人才新政激发郑州活力

郑州最近在引人引智上频频“放大招”,先是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引进优质高等教育机构入驻。紧接着又举办人才政策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出台了30条高“含金量”人才新政。

1

国内外人才100名,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3000名……各领域人才引进目标全部量化,意在广揽英才;两院院士给予500万元奖励,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免租住房,意欲重金奖才;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发放生活补贴,首次购房可享受补贴,意在惠才;居留签证、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意在留才。郑州为人才送出了组合式大礼包,可谓求贤若渴,诚意满满。

郑州未来发展蓄势储能

郑州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推出重磅人才新政,背后原因并不难理解。一方面,本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长期稀缺,相应地缺少人才,在培育本土人才的基础上,积极吸引世界一流高校来郑州联合办学,可以很好地弥补省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不足。

1

另一方面,这也是郑州当前发展的迫切需要。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渐次实施,要舞好郑州这个“龙头”,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好国家中心城市的任务,就必须做足人才储备,为未来的发展蓄势储能。

群雄角逐下的郑州力量

眼下,国内各大城市的人才争夺战有愈演愈烈之势。从“先落户再就业”的长沙到“购房打八折”的武汉,到设立“人才绿卡”的成都,再到引才育才百万的西安,国内二线城市从落户到住房补贴,从创业融资到服务上门,人才政策不断“上浮”。省内城市方面,许昌多年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洛阳加码“河洛英才计划”,新乡建成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在这种情况下,郑州只有拿出更优厚的待遇,营造更良好的氛围,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才能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展现魅力,拔得头筹。

1

一个城市有没有发展潜力,关键是人才愿不愿意来这个城市定居。只有汇聚起越来越多的人才,城市未来的发展才更有希望、更有潜力。人才新政是块试金石,我们相信,那些真正拿出“真金白银”,对人才从内心上尊重、从行动上爱护的城市,必将在竞争中厚积薄发、脱颖而出,成为区域竞争的佼佼者。

最为关键的是,这种人才政策的竞争本质上是一种良性竞争。中原城市群中的郑州、洛阳、新乡、开封、许昌等城市,人才政策各有侧重、各具特色,整体上会促进更多英才集聚河南,最终将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在新形势下,郑州力量已逐渐凸显,此种情形看来,你还有理由说郑州在城市人才争夺中无所优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