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郑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漂买房3年房价翻番,为何依然后悔不已?

郑州特价租房2018-01-11 21:38:39

经过2016年后,郑州房价蹭蹭上涨,不少人的身价因此也上浮不少。但有人却对大嘴表示,他们的房子虽然涨价了,但是自己却有些后悔了,而且还不止一个人。

后悔什么呢?

有位叫辛哥的朋友来郑州多年,2014年和老婆一起买了一套60平的小房子,当时花了50万左右。去年年中老婆怀了孕,母亲要来帮忙照顾,60平的房子显然有些不够住了。夫妻两人就想着把60平的房子卖掉换套大一些的,旧房能卖100万左右,要买的房子要200万左右。

让他后悔不已的是,按照郑州目前的的标准“认房又认贷”,也就是只要夫妻两人名下有过一套房子,即使贷款还清将房子卖掉,再买房仍然算作二套房,他们看上的这套房要支付至少6成,也就是120万的首付,利率也比首套房上浮了一些。

虽然房价降了,但他们家距离120万的首付还有20万的距离,现金压力一下子增加了不少。“这个首付放在几年前都能买两套房了,要是当初狠下心买个大房子就好了。”辛哥说。

有这种后悔想法的恐怕不止辛哥一家人,2016年12月23日,郑州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史上最严限购政策。这也让很多人不得不重视起一件之前经常忽视的事情——首次贷款,有人也称之为“处女贷”。

“处女贷”顾名思义,就是次贷款。在范围内,必须是没有过任何贷款记录的购房者,才能够享受在郑州购房3成首付和现行的上浮20%左右的贷款利率,因此,有人借用《大话西游》中的一句名言来形容处女贷的珍贵——曾经,有一份珍贵的处女贷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首付涨到六成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