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台切片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任泽平:楼市调整预计到2018下半年 房地产市场有区域属性

楼台切片儿2017-12-08 09:50:00

近日,房地产圈最热的新闻莫过于前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1500万元高薪加盟恒大,该新闻一时间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任泽平之前也给出了自己的结论:想买房的人不用着急,只要土地财政没改变,在调控的尾期,地方政府比谁都着急,这轮调控会在明年下半年结束。我担心房价会在19年再次迎来报复性上涨。


其认为,本轮房地产是由金融市场调整引发,短期调整预计会到2018年下半年。对于2018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取决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像房产税的推出等。对于不同城市房价的情况,他认为需要看人口流入和土地供应情况。人是从东北西北包括中小城市向大的都市圈流入,人来到了大的都市圈,而你要控制它的规模怎么办?不供地。他人来了,你不供地那价格怎么走?暴涨。

所以对于房地产市场任泽平的观点也非常明确,当很多人问你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看的时候,这个问题无法回答。因为房地产永远是一个区域市场。比如说过去的两年北京上海房价翻了一倍,东北房价没涨啊。所以搞开发的人永远记住,房子最重要的是什么?地段。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是地段,所以判断房地产市场永远也要记得它是有区域属性的。

长效地产市场如果能得以建立,2018年后的房价走势会平稳,否则之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