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曝光>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这些人购房可领取财政补贴(附: 申请流程)

楼市曝光2017-11-30 16:55:23

自从郑州出台了一些政策一些在外地同学朋友,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其中的真实性以及申请渠道。为什么本次政策一经出台会有这么多的人询问?会有这么多人关心。

我个人有这几点解释:

:房价实在是太敏感,连续的房价暴涨让更多的人内心震撼,尤其是能在一个月内连涨3000元/平。对每个已经买房的和未买房的触动都很大。

第二:这次人才政策非常接地气,比以往的什么只要博士生海归研究生啊接地气的多,本次人才招募本科生即可领取补贴,高校技师也成为补贴的对象。

第三:很多因为16年高房价而出走郑州的高校生和人才生,被本次政策吸引。

我们来再次回顾一下这次政策细节: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可申请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

1.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应在35岁以下,博士研究生不设年龄限制。

2.教育部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院校(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每年公布的名单及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同时排名为准)的本科毕业生(不含上述高校中招生分数低于本校统一录取分数线的其他校区,或分校、网络学院、独立学院以及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毕业生)。

3.2017年1月1日之后毕业,并在毕业3年内落户我市。

4.在我市首次购买住房,且购房合同已完成备案,并按规定纳税,取得完税凭证。

申领程序:

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及各县(市)、上街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房管部门常年受理,每季度集中审批。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申请人将《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提交给购买房屋所在区域的房管部门。在市内五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购房的,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申请工作由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负责受理。

2.审核。各受理单位对申请人购房是否属于首次购房进行核对后,汇总上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对申请人是否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符合生活补贴发放条件的名单之中进行核对。完成两项核对后,将补贴名单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经市政府研究后,确定拟补贴对象名单。

3.公示。将拟补贴对象名单通过市级媒体或部门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拟补贴对象名单、各区域拟补贴资金计划表等材料提交市政府,由市政府批转市财政局向各区域拨付资金,资金到位后由各受理单位每季度集中将购房补贴资金全额拨付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