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买房畅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要交房产税吗?什么情况要交房产税?

买房畅聊 2017-11-30 16:24:50

房产税已试点多年,但实际上范围内实行还是纸上谈兵,在很多地方一些人还不知道房产税的存在。但近段时间,房产税重回热搜,又掀起一股讨论的热潮。很多人会问房产税是不是准备开始从试点外扩了,那么买房要交房产税吗,什么情况要交房产税呢?

timg.jpg

买房要交房产税吗?

在中国曾被闹得沸沸扬扬的房地税,有迹象表明,该试点进展十分缓慢,仅仅停留在重庆和上海这两个初试点的城市,并没有向其它城市扩围,所以房产税暂时还存在在试点城市中,根据规定一下可免征房产税:

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 

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 

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 

四,个人非营业用的房产; 

五,经财政部批准的其他房产; 

六、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定期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

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房产税的征收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办理,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征收。

什么情况要交房产税?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

3、区别房屋的经营使用方式规定征税办法,对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对于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征税。

4、房产税的纳税人包括: 

(一)产权属国家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纳税;产权属集体和个人的,由集体单位和个人纳税。 

(二)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 

(三)产权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

(四)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亦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 

(五)无租使用其他房产的问题。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应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是否要交房产税以及什么情况下要交房产税的介绍了,大家可以提前做好房屋买卖的打算,从而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减少房产税的征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