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郑州租房圈>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不管房价怎么下跌,房贷没还清的房子都不能买,真是这样吗?

郑州租房圈2017-11-23 11:20:57

现在在买二手房的时候,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业主要卖的房子银行按揭贷款尚未还清,很多购房者会担心这样的房子是否有风险,也有人告诫购房者,不管房价怎么下跌,房贷没还清的房子都不能买,事实上真是这样吗?

timg (2).jpg

如果房子的贷款没还清,那么房子就依旧处于抵押状态,需要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后才能正常买卖。但是一般在签定购房合同之前,业主不会主动去还清贷款,那在房子为解押的情况下,签定购房合同,是否会存在风险呢?

timg.jpg

这里也要分情况来看,

如果在签定合同之前,业主主动告知房屋的抵押情况,并主动沟通房屋的解押方式,这种情况下,存在风险的概率还是比较低的,购房者在签定的购房合同中,可以明确写明房屋解押的时间、解押的方式,已经违约责任,提前通过合同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如果业主刻意隐瞒房屋的抵押情况,并且在谈及此事的时候,故意岔开话题,这种情况就要多加小心了,房子很可能存在着其他重大的问题,后期业主违约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如果对房子非常满意,那么就要在合同中明确写明“业主承诺房屋无抵押”,并提高违约金额。

timg (1).jpg

如果没调查清楚房子的抵押状况就签了合同付了首付,卖家对价格反悔拒绝卖房,或者是在解除抵押的过程中,房主由于其他原因不能正常办理解押,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对于贷款未还清的房子,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违约责任,合同是双方交易的最有力的证明,所以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明确房子产权、解押期限、违约责任等,一旦出现问题较容易取证维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