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奚春山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5号地被判无效,员外遭意外,谁叨走他嘴边的菜?

奚春山 2017-11-22 21:44:12

媒体报道的余温还在,意外发生了!

小雪当天(22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及其郑东分局发布公示,宣布宝能15号地网上竞得结果无效。

6天前,在众多媒体关注下,豪情满怀的宝能在郑州斥资22亿元,一口气拿下郑州高铁站东广场的八宗商服用地,土地总面积246.26亩。八块土地(15-22号地)中有五块是超高层地块,限高达到369米。

有媒体报道称,这标志着宝能正式进驻中原,也标志着宝能国际金贸中心将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此次被判竞得结果无效地块--〔2017〕15号(网),就是当天八宗地的其中一宗,使用面积9874.84平方米(合14.812亩),挂牌起始价17200万元,地块限高240米。与15号地块相隔不远的就是限高369米的16号地块。

当日,15号地块由两位竞买者参与竞价,3轮竞拍过后,最终竞得人以18200万元摘得,单价1229万元/亩。资料显示,该地块项目投资总额至少为82622.1万元,地块范围内道路、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由竞得人自行建设,开工及竣工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前至2020年11月30日前。

而今,媒体报道的余温尤在,意外就突袭了姚员外,竞得结果无效的公示表明,宝能被叨菜了!

谁叨走了宝能嘴边的菜,有地产老炮预测是绿地,与郑州高铁站东广场遥相呼应的,是西广场以西的地标建筑绿地双子塔。

而早在在2015年4月的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郑东新区管委会曾与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正式签订郑州高铁站东广场超高层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如果计划实现,那么这个项目将是绿地中原事业部在郑州拟建设的第四个超高层项目:净空高度为360米,项目计划投资约4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8225平米(57.34亩),容积率为8.5,总建面积约38万方。

但公示结果不显示哪位英豪登基了15号地,绿地也未发声明,所以究竟谁叨了宝能的菜还是悬念?

但一盘菜被叨走,改变不了宝能打造郑州未来天际线的事实,15号地限高240米,成不了郑州的天际线!

被叨走一盘菜的宝能,也不必忧桑,11月21,中国经济网报道称,由于万科股价涨停,万科市值已达3417亿元,作为大股东的宝能浮盈约在438亿元。

而近日,宝能也挖来了原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茂亮、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余英两位大佬加盟,其中,余英主要负责宝能地产板块。

悍将加盟,重金在手,想必一块地得失,影响不了宝能掌门姚员外的宏图大略!

低调的姚员外曾因大举持股万科,被讥讽为野蛮人!他早年卖菜的起家经历,也被媒体津津乐道!

郑州与姚员外结缘于2016年10月12日,当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宝能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宝能集团将在郑东新区计划总投资超1000亿元。

根据当时的合作协议,宝能集团将在郑东新区投资建设多个具有国际化的高端项目,涉及金融、医疗、物流、大数据等多个板块:

拟投资超1000亿元在郑东新区高铁站东广场建设区域总部、结算总部及金融项目的后台服务项目;

2017年3月2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宝能集团与郑东新区再次签约,主要内容就是建设国际金贸中心。

地产老炮东哥,在对宝能伐郑表示欢迎之时,也透漏了自己的担心。

他认为,目前宝能没有的高楼作品呈现。而且姚员外是玩资本的,他的心思更多是在资本市场。而地产业务,更多只是资本手段和工具而已。而宝能地产做的写字楼项目和住宅项目,口碑不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