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郑州租房圈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黄奇帆透露了房产税征收的方法,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郑州租房圈 2017-11-17 10:29:44

最近,关于楼市谈论的莫过于房产税了,有人说房产税能够降房价,也有人认为不会有大的影响。但是房产税到底怎么征收,谁也说不清楚。但是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昨天的表态透露了很多信号,描绘了未来房产税大概的样子。

timg.jpg

什么叫房地产税?

一试点城市只对增量征收,但推广后对这个社会存在的各种存量、增量都要收税;

二收税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房屋价值上了,税也会涨;

三对于刚需自住的,会有很多费用可以抵扣房产税;

timg (1).jpg

房地产税有什么好处呢?

房地产税是一种持有环节的直接税,在美国欧洲,直接税占总税收的40%,中国连10%都没有,这是税法体系、国际惯例的一个方向性实践。

第二,房地产税对炒房是有一定的遏制作用的。

第三,有了房地产税以后,持有环节成本提高,对资源优化配置、对租赁市场的形成有好处。

第四,对社会在房屋领域的意识形态有意义,所以2009年、2010年在财政部领取了这项任务,在重庆做了试点。

timg (2).jpg

那么房产税实施后,房价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呢,是否房价下跌已成定局?

1、中央“房住不炒”以及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政策打破了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因此房价已经见顶。

驳斥理由:以史为鉴才能看透楼市本质,房地产永远只是工具,而不是最终目标。从2016年底开始的所有房产政策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防止房价继续过快上涨。

timg (3).jpg

2、租购并举,租赁市场的大力发展,会导致房价下跌

驳斥理由:租赁住房解决的只是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不可能大幅的影响房价。租赁房源主要面向刚毕业大学生、外来务工者等收入较低的群体,政府提供的租赁住房租金比市场价低,从而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而且,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这群人必定是将来购房的主力军。毕竟在国人的传统里,租房和买房的意义完全不同,并且难以在短期内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