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奚春山>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热点城楼市裹貂,我的郑任性露腰

奚春山2017-10-27 22:23:10

秋去冬来,气温下降之际, 楼市显出风声鹤唳之态:

一是大会开幕日,再次强调指出房住不炒!

这让个别坐等开完会涨价的开发商蓝瘦香菇,不得不承认,本轮调控不仅动了真格,而且还将长期进行!2018年放松调控概率很小。

二是大会期间,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出现拐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全面“止涨”的状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

zhang jia .jpg

《经济参考报》报道称,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近三年内)

三是大会结束日,整治楼市的枪就打响了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携手打响整治楼市枪,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

开幕日、期间、结束日,与楼市相关贯穿大会的三个时间节点,清晰无误地传递出:中国楼市调控目标不动摇的政策导向!

在调控目标不动摇的大背景下,楼市大佬、地产老炮纷纷慨叹风声鹤唳,凛冬将至!

但在大多数热点城市楼市低迷之际,作为个股的郑州楼市却走出一波暖冬走势:

据楼市权威数据机构--地产研究院的统计:

2017年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41712套,销售均价7592元/㎡,环比下降1.8%,创今年4月份以来新低。

而在价格下跌之时,却出现了购销势头两旺的景象,2017年9月,郑州市商品住宅预售面积为337.2万㎡,环比增加了35.8%;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40.8万㎡,环比增加72.6%。

而且全市购房者比例中外来人口比例继续下降至40%,而全市购房者来源仍然是金水区,占比30.36%;这说明,即使没有外来炒房者的支撑,郑州楼市仍能稳步发展的健康态势!

而作为供给侧的土地,也在加大供应:2017年9月郑州市土地市场供应30宗,供应面积共计120.27万㎡,是8月的5.2倍。9月郑州市土地供应激增,迎来今年以来的供地高潮,供地类型以仓储用地、城镇住宅为主。

从层面看,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前三季度热点城市商品房房价疲软,销售增速继续回落。反观郑州楼市,则是表现出房价疲软但供需两旺的新气象,楼市气氛火热。

你在北方的冰天雪地裹貂,我在南方艳阳天里露腰,冷,郑州“温”,这种现象看似反常,却在情理之中。

feng 2.jpg

1、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空中丝绸之路起点、自贸区红利继续释放,决定了不管是从刚需,还是从改善型需求来看,郑州的房地产市场需求都比较旺盛;

2、郑州几乎没有护城河,有助于继续吸纳外来人口,而且本身人口密度较大,有机构称每平公里人口数量达到1.6万+,远高于京沪深!

3、郑州开发商普遍调低预期,首付分期等走心举措,拉动了需求!

郑州房管局行政决策咨询专家上官同君认为,(热点城市)楼市风声鹤唳,郑州楼市鹤立鸡群!与其它热点城市相比,郑州楼市的态势比较健康,房价走低,购销两旺!说明调控既有力,又有效!

从未来走势来看,这种健康发展的态势,还将持续,不同于京沪深住宅用地稀少的供给侧,郑州还有的土地储备。而在京沪严控人口的新常态下,更多的青壮年外来人口还将持续不断涌入。目前每年的外来人口保持在28万之多!

支撑楼市未来发展动力的婴儿出生率,郑州也在保持旺盛增长势头,2016年出生人口达到14.3万,比2015年多2.1万!其中二孩达到7.3万!

在楼市调控仍将持续的大背景下,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将日趋严重,突出表现是,京沪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市,本身房价已经高企,供给侧的土地供应不足,共有产权住房已经开始落地试点,而积分落户的政策、限制了有支付能力人士的买房需求。外来楼市供销会进一步萎缩。

而三、线城市,尽管供给侧土地充足,不受调控政策影响,但大多数人口出现净流出态势,供销都会受限!

唯独郑州为代表的二线城市,占据交通枢纽地位,人口红利旺盛,又有充足的土地供应,即使租赁住房会分流部分自住需求,但中、高收入人士的需求足以支撑楼市未来发展,这也是20强房企,纷纷落地郑州,逐鹿中原的背后玄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