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曝光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支付宝入住郑州租房市场, 凭信用可免押金

楼市曝光 2017-10-11 22:02:20

租房押金高、房东随意涨房租通过引入信用,租房市场多年的顽疾,有了新的解决方法。

10月10日,支付宝宣布将在郑州等八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

对租客来说,信用租房的特点在于真房源、可凭借信用免押金、按月交租。在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付三押一,这是时下租房时最常见的付款方式。

例如一套月租2000元的公寓,如果付三押一,用户次付房租要支付8000元,但如果付一押零,则只需要支付2000元,一下子至少可以节省10050元,这对于很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大幅缓解资金压力。

10月10日,支付宝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宣布,将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

信用租房将打破传统的付三押一的租房模式,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

“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说。

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尽管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的青睐。

出现这样的数据并不出奇,即使是在郑州这样的城市,这种变化意味着一个租房客来说,也可以节省近万元的启动资金。

目前,在支付宝租房频道,输入“租房”,已经可以看到信用免押金的房源,尽管启动初期,但房源从东区到西区都有,不过以公寓为主,价格也与传统的有押金相仿,市区内公寓的租金在2000元左右。

而信用租房的模式不仅可降低启动资金,也有望破解租房中的很多不良体验。

根据相关调研,只有不到三成的租客表示在租房过程中未遇到权益受损问题。假房源,黑中介骗取中介费,房东随意上涨租金、提前逐客等,都是常见的权益受损问题。

而信用租房则可以从源头上避免黑中介。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一方面避免虚假合同,另一方面,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误导后续用户。

同时,预计在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业内人士表示:“信用租房模式可以破解目前大家深陷高额流量广告费投入的恶性怪圈,帮我们更快速和低成本找到优质租客,大家自然会快速接入争取先发红利,相信这个创新模式会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王博表示,目前有近十家公寓类合作伙伴已经在陆续接入中,房源数量总计超百万,一些房屋中介也会陆续接入,不过,暂时还不接受个人房源的接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