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曝光>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售并举之下, 为什么我们的买房梦越来越远?

楼市曝光2017-10-01 16:11:29

我们在这个城市生活着,与其说生活着,不如说“活着”。因为我们突然间发现,我们除了活着竟然一无所得,日复一复的工作,和机械性的吃饭睡觉。到了年底,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的升职加薪遥不可及,我们的买房梦想越来越远!

9月26日,杭州挂牌出让一幅“租赁住房”用地,此消息一出,朋友小马本来就蠢蠢欲动的买房之心更难耐了。

按道理说,像小马这样正儿八经的郑漂,对于“租售并举”这样的措施,应该特别欢迎才是,但小马却这样告诉我:“你知道吗,每次这种政策一出台,我都更着急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离买得上房子越来越远了……”

房子是非常抗跌的资产

小马对于买房的执著,相信大部分国人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一套房子能带给人的,不仅仅是心理上的安全感,还有经济上的安全感。

就像去年的郑州,为什么会多次出现“日光盘”?还不是因为看到买房的都赚了。

在现代主权货币体系下,钱只会越来越多,但因为土地/地段的稀缺,作为不动产的房子就成了吸附超发货币的介质,并随着通货膨胀房价一路走高。

通胀在稀释货币购买力的同时,也在稀释着债务(十年前的1万跟现在的1万购买力完全不一样),所以贷款负债买房的人在获得货币超发红利的同时,也在享受债务减轻的。

也就是说,房子是非常抗通胀的,能不能有一套房,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能不能跟得上脚步。

租售并举之下,买房愈加困难

其实相较于房子的抗跌性,更麻烦的在于,当租售并举来袭,你想从租房者想有房者转变时,你会发现可能性越来越小了。而这个,也是小马最担心的。

虽然根据统计显示,近几个月郑州的房价出现了下降,但小马每次从售楼部看房回来,就显得更焦急了一些。

按照目前郑州房价来说,郑州市区内一套常见的小三房,总价已经来到了120万+。而根据统计,2016年郑州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039元,按照一家三口计算,家庭年收入就是8.4万元。对比之下,买房的难度是显而易见的。

而更令人头疼的,是上浮的房贷利率。近日有报道显示,郑州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不断上浮,个别银行调整为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甚至有个别银行网点暂停了房贷业务。而根据专业人士的预测,随着去杠杆的加速,未来房贷会继续收紧。

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刚需从刚开始的选择租房,可能会逐渐变成只能租房。

我们当然可以选择租房,但如果我们选择租房并不是因为租房更好,仅仅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这就非常尴尬了。

所以,我们能做的仅仅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等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