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奚春山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金九收官日再爆调控消息,虚惊背后三玄机

奚春山 2017-09-30 17:21:27

9月30日上午,在朋友圈到处晒福利、晒机票、晒节假安排的晒风潮中。违和画风传来了。一份中牟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文件流出,文件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对开发商捂盘惜售、捆绑搭售、恶意炒作等违规行为进行约束。

zhongmou .jpg


zhuomou 1.jpg

中牟县下发文件了,其它县区会跟么?目前还没有跟进消息!但有自媒体截图了据说是郑州市房管局28日会议的消息。

9月28日,郑州市房管局召集市区内33个在售及待售项目相关负责人,召开关于规范郑州市房地市场秩序的会议。

7.jpg

据传出来的消息,28号会上主要说了以下几点: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杜绝市场炒作行为。比如4月30日,郑州某楼盘的“披被子”事件。

第二,上级曾电话指示,重点关注郑州十一双节期间及十九大期间的市场秩序,维持好当前 郑州市平衡健康形势。

第三,近期有8个地市调控加码,是房价上涨过快。而控制得当,比较平稳。郑州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维护好目前平衡健康的发展趋势。

第四,以后,企业要继续保持好社会责任心和政治觉悟,出现违规操作将不再只是进行罚款,会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对企业开发和土地拍卖有挂钩。

在28日的会议前,已经有数家自媒体信誓旦旦地称,国庆节前或出台调控加码消息,理由是至少有九个城市都已经出台了调控加码消息。但山哥已经明确告知亲们,节前不会出台类似调控加码消息。理由详见:

在郑州楼市调控满一周年之际,网传的28日的会议及中牟县的会议文件,尽管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确认,但绝不是空穴来风,其背后有三条玄机:

1、大气候微调的影响

央行已经决定定向降准,必然影响楼市下一步走向。

2017年9月27日,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等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并适当给予再贷款支持。

定向降准指定是央行对特定金融机构(主要是中小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定向降准在中国已经不是新鲜事,它是2014年央行创设的一个“新操作工具”,根据统计,2014年到现在,央行定向降准一共启动了7次。

8jpg.jpg

多位金融界人士认为,随着“定向降准”的大概率落地,2016年8月底以来的“货币紧缩期”结束将成为必然事件,至少不会存在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但市场也需要注意,“定向降准”也并不意味着“宽松周期”开启或大水漫灌,而是结构性货币政策。

有地产老炮简单粗暴总结为,凡定向降准,楼市必有利好!

其实,降准之所以加入定向两个字,就是要绕开楼市,但据金融老炮们估计,十有八九还是绕不开。只要现在有钱出来,必然被楼市收保护费。后面指不定哪个金融产品就把钱带到楼市去了。

二、隔壁老王加码调控的传导效应

9月22日至27日,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无锡等9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实际上,自去年“930”以来,这些城市已陆续出台过楼市调控措施。

众多近邻、远邻的加码调控的蝴蝶效应也影响到郑州楼市的世道人心,众多老炮纷纷惊呼,郑州楼市或加码调控,还有的直接呼吁赶紧抢房!

其实,凡是加码调控的都是事出有因,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15个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均为零增长或负增长;而上述出台调控新政的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了上涨:南昌:100.9%,贵阳:100.7%,南宁:100.6%,西安:100.3%,重庆:100.3%,长沙:100.2%。

“这些城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近期还是有明显的上涨。”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分析称,这些城市房价上涨的控制幅度和其它一些已经出台限购限售政策的城市相比,还是存在比较明显的房价上涨的压力,因此在这个时间点出台新政,也是比较及时的。

三、健康的郑州楼市基本面,扛得住风雨

郑州楼市的调控已经满一周年,主要成绩有三条,一是官方发布消息称,8月份,郑州整个城区均价在每平8000元以下,环比同比均下降!二是库存周期回到合理区间。三是炒房客基本销声匿迹!

这个城区均价引来很多人吐槽,的确在郑州四环内买房,均价是在每平14000--15000之间,但这个官方统计是规矩。

住宅库存周期回到合理区间,这是郑州市常务副市长在人大会上的表态。

炒房客销声匿迹,来自于权威数据机构克而瑞的监测:

去年9月,楼市调控启动前,郑州楼市活跃着近八成外地户籍人士,,目前已经演变为近6成本地户籍人士,不能说外地人都是炒房的,但本地人的增多,可以证明楼市的需求侧已经出现了明显变化,自住或改善开始占据主流!

启动限购前,郑州楼市的住宅库存出现了不到3个月的危险状况,而经过近一年的强力调控,目前已经回到了合理周期,推动楼市飙涨的炸弹引擎被有司拆掉了!

调控已满一周年,成绩是主要的,但乱象不容忽视!

但也出现了一些乱象,部分开发商出于利益驱动,开始放套路:例如,捆绑销售、捂盘惜售、恶意炒作!

而银十之际,还有30个楼盘入市,不敲打、制止一些行风作乱的,必然会引来竞相仿效,引发更多混乱!这或是28日会议及30日中牟文件出台的背景!

30[an .jpg

综合来看,楼市调控与不调控,要看三个基本因素,一是中央大大的决策,二是隔壁老王的影响,三是本地楼市的基本面。

郑州楼市的基本面目前是健康的,住房贷款利率是的,完全可对冲定向加准可能的冲击。因为调控,已经取得了成果,和隔壁老王的楼市基本面完全不同,所以郑州楼市在面对这一轮加码调控时,能够保持定力,或以微调及执行力的加强,保持政策稳定性,世道人心稳定性,市场主体对未来投资信心的稳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