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曝光>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小心这件事,不然名下无房无贷,却要算二套!多花60万

楼市曝光2017-09-23 18:13:24

买房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讲,可能是我们一生比较大的事情了,这关乎到我们将近两代人的积蓄在这上面。我们不得不慎重,所以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尽可能能的为自己节省费用。

但是最近以为买房者却给我讲述了自己的一个不幸的遭遇,自己名下无房无贷为什么要给自己算二套算呢?这样不仅,首付要多掏一倍的钱,各种税费也要多上很多。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小吴2013年底买了一套房,首付30%,商业按揭贷款70%。后来,由于该房出现了质量问题,与开发商交涉之后,小吴于2013年8月退了房,开发商退还了其首付款,并一次性还清了本人的按揭贷款,同时注销了购房合同,办理了退房手续。

但是,这一笔贷款记录已经发生,并已进入了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按照郑州目前的限贷调控政策,现在如果本人买房,即便名下无房,也要被视为二套房,首付60%.

而且目前郑州二套房房贷利率走高,包括四大行在内,普遍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的政策,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的政策。

那么问题来了,住房出现质量问题,属开发商的原因,小吴退房属正当维权,而相应的贷款也已经提前结束。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才能申请消除征信系统中的贷款记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一步步的解决这种问题。

如何解决呢?

这时候不要慌,要稳住阵脚,提出异议申请

根据相关征信条例,一旦遇到征信报告有异议,有两种渠道可以对个人信用报告中的错误或遗漏信息提出异议申请,一个是业务经办机构,也就是你的放贷银行。一个是征信中心(分中心)。

但无论去哪里申请异议处理,如果是本人申请,都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第二代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

异议申请受理后,一般没有什么大问题,你需要的就是耐心的等待了。征信中心会联系提供异议信息的商业银行进行核查,并于受理异议申请后的20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实际上可能不需要这么长时间,目前平均处理时间是十几天。到规定的20日后,异议申请人可到征信分中心领取回复函。

回复函拿到手之后,可以重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住房贷款一栏的数字会由1变成0。这就意味着,申请异议成功,你贷款时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来计算。

现在知道了吧,自己买房子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自己有这种情况的,一定不要慌。按照这个步骤去解决就行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