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各中心配自助查询机

大河报  2017-08-17 08:06

[摘要] “收到一个1069开头,一长串儿号码发来的短信,说我可以去领不动产证了,是不是真的啊?”昨日上午,郑州市民张先生拨通了记者的电话,询问其手机上一条标称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发来的短信是否属实。经记者核实,张先生遇到的并非骗子,而是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

A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啥时领?短信提醒已开通

“收到一个1069开头,一长串儿号码发来的短信,说我可以去领不动产证了,是不是真的啊?”昨日上午,郑州市民张先生拨通了记者的电话,询问其手机上一条标称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发来的短信是否属实。经记者核实,张先生遇到的并非骗子,而是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正式推出了业务办结的短信提醒服务。当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办结申请人的相关申请后,便会给申请人(代理人)发去短信,提醒其及时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从业务办结到领证还有一些内部流转程序,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在缮证完成后24发送短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个好!办业务再也不会‘云里雾里’了”“接到短信我马上就转给银行的工作人员了,催着他们去领抵押证明”……从昨日起,记者所在的多个不动产业务微信交流群里,办事人对此项服务纷纷点赞。与此同时,大河报记者也从市内多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获知,自打8月15日短信提醒服务开通后,前往各分中心领取证书、证明的办事人明显增多。

“这一举措打破了办事人与办证部门及金融机构间的信息不对称,有利于不动产登记业务,尤其是抵押业务效率的提升。”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此前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过程中,因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延误时有发生,而这一服务推出后,可及时提醒、敦促相关权利人及时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领取已办好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提升办事效率。

B 为方便市民,各分中心配“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

本报讯能省去预约环节,还能免排队,几天前,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江路办事大厅出现的“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一出现,便受到了不少办事人的好评。昨日,这一便民“神器”开始向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进行推广。

大河报记者获知,通过“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办事人可以自助查询并开具拟进行过户、抵押的房屋及其所坐落的土地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的证明,也可以自助打印已完成权籍调查房屋所坐落土地的宗地图。“这个东西太方便了,其实查询过程很简单,但此前因为需要人工办理,不少办事人查询相关事情时都要等上好久。”市民张先生称,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在郑州一经出现,便获得了不少办事人的好评。

相关权利人凭身份证,在通过人脸识别等验证后,便可自助打印不动产查询证明(详见8月4日本报A03版)。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又获得消息:这一便民“神器”已在全市不动产登记网点进行了部署、调试。其中,惠济区、金水区、管城区三个分中心已于昨日下午正式投用。

另据了解,自助机所覆盖的查询范围为“全市通办”,即相关权利人可任选全市范围内的网点设备进行相关业务的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