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奚春山>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三年内供应8万3千套租赁住房,约等于每天75套

奚春山2017-08-15 14:53:40

8月1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郑州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指出,要增强住房的居住属性,引导居民转变住房消费观念,积极培育住房租赁专业化企业及住房租赁新业态、新模式,有效增加租赁市场供应。

43.jpg

有媒体认为,在广州、南京、成都等城市政策住房租赁都出台后,郑州才出台该政策,有点晚!

但以山哥十几年的新闻从业经历来看,好饭不怕晚,涉及民生的政策,不在于早一点,晚一点,而在于是否有干货,有人性的温度,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郑州版住房租赁文件比较长,其它媒体也有解读,山哥把其中最干的干货,涉及到老百姓获得感的数据部分提炼出来,买不起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都是你们关心的!

1、国有土地新建租赁住房3.8万套

可根据不同区域租赁住房供需状况,采取出让租赁住房建设专用土地和部分新建商品房小区配建相结合的方式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2017年12月底前,出让的经营用地中新建、配建租赁住房2000套左右;到2020年,新建租赁住房3.8万套。

lvse 1.jpg

2、集体土地新建租赁住房达到5000套

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新建租赁住房, 2017年12月底前,集体土地新筹建租赁住房不少于500套左右;到2020年,集体土地新建租赁住房达到5000套。

3、自有土地新建租赁住房将达到5000套

有效利用市场存量土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允许企业和自然人改变自有土地性质,自建或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建设租赁住房。2017年12月底前,新筹建租赁住房1000套左右;到2020年,新建租赁住房达到5000套。

4、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30000户

在供需矛盾突出区域扩大公租房新建规模,2017年底前,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7000户左右;2020年底前,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30000户。

5、新建特色租赁小区住房达到5000套

整合安置房资源。鼓励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房屋直接打造为青年公寓、短租公寓、养老公寓等特色租赁小区,由集体经济组织或住房租赁企业统一承租后投放租赁市场。到2020年,新建特色租赁小区住房达到5000套。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提出,结合城市整体规划和周边配套设施,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规定改造后用于出租。水电气按普通住房标准执行!

把以上5条数据部分相加,郑州三年内供应8万3千套租赁住房,约等于每天75套。而且郑州市是按照先缓后急,有批次分步骤推进租赁住房的建设,这说明政府下决心,有诚意把这件事干好!

但是有能力买房的小伙伴,还是要考虑丈母娘感受,该买就买!这个道理,眼下大火的《战狼》导演兼主演吴京,是个榜样!

很多媒体都报道称,吴京为拍《战狼》把大房子卖了,但最近有媒体反转新闻称,吴京拍片大卖后,又买大房子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房子可以在你急需要用钱时,迅速变现为银子!

当然也有一些有情怀的小伙伴,信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lvse 1.jpg

”和高晓松一样,云游世界,也不买一尺房子!

这种生活态度,山哥也觉得该点赞,全民买房的现象不正常,全民炒房的现象更是病态!不过,你得把自己搞的特别强大,如果真像晓松哥一样红,不买房,丈母娘也不敢有意见!

还有小伙伴特别关心的,租房能不能进入入学,与房东同权,这个关键问题,郑州市政府有关人士也回应了:就是要通过政策,来保障承租方应有的权益。不过,住房租赁管理机制的顺畅运行需要时间,购租不同权的现象要在租赁市场发展阶段过程中逐步消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