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唠嗑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警惕!儿童房装修的大隐患,关乎孩子的安全

唠嗑楼市 2017-08-09 16:23:17

儿童房是孩子长期生活的地方,因此对于装修中的隐患一定要小心。今天为大家搜集了8个儿童房装修隐患,各位宝爸宝妈们快来看看自己家有没有中招吧!

timg.jpg

苯系物超标

和甲醛相比,苯系物对儿童健康危害更大,它能对血液系统造成破坏,进而诱发白血病。苯系物主要存在于油性漆中,所以家中尽量不要使用油性漆,购买家具的时候,也要确保油漆已经干透,不会再挥发。

u=1478852570,1326494908&fm=26&gp=0.jpg

插座的触电风险

插座的高度通常离地不超50厘米,好奇心重的孩子能够轻易碰到,若不小心用东西捅到插座里,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建议家中插座加装防误触保护盖,淘宝平均不到一元,花费少且效果立竿见影。

timg (2).jpg

甲醛超标

甲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致癌物,主要来源于板材家具,木地板,墙面乳胶漆和软装的纺织品等。其中板木家具和木地板最容易存在污染,且最长污染周期可长达15年,因此建议家具还是以实木为主,地面装修选择瓷砖,墙面效果则用硅藻泥,同时还要多开窗通风。

timg (1).jpg

铅浓度过高

儿童的铅吸收率比成年人高,铅中毒会导致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等身体部分发生病变。铅元素主要存在于乳胶漆和油性漆中,所以选择墙漆和颜料的时候,要选择环保性高的墙漆和颜料。

timg (3).jpg

色调过于艳丽

孩子们通常较喜欢艳丽的色彩,但是如果长期冲击孩子的视觉,就会降低孩子对于其他颜色的辨识度,所以儿童房色调尽量选择浅色明快的颜色,减少过于鲜艳的颜色。

timg (4).jpg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心中最牵挂的事情,排除身边的装修隐患就是让孩子能健康成长的前提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