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郑在关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河南租赁合同范本出炉,承租人不再弱势

郑在关注2017-08-02 14:38:40

你在租房时是不是见过各式各样的住房租赁合同,有的还是自己从网上下载打印的。一不小心,就漏掉了几个条款,为日后的纠纷埋下了隐患。这种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少。8月1日,河南商报投牌君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已经正式印发文件,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都要推行。

示范文本由十四条通用条款和八个附件组成,对房屋权属情况、租赁期限、租金支付、出租房屋的要求和限制、租赁登记备案、房屋修缮及费用、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的约定。

在通常情况下,承租人往往处于弱势地位,面对房东拿出的租房合同,即使其中有漏洞或不平等条款,也只能无奈接受。在实践中,会经常遇到权属不清、转租、房东随意涨房租、随意撵租客,或者承租的房屋正常损耗无人修理等不公平待遇。如果使用示范文本,就能限度地避免这些乱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