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和昌湾景国际建筑师手札 将家庭、时光和生活融入产品

房天下  2017-07-15 10:38

[摘要] 和昌•湾景国际致力营造的生活跟我想要追求的生活是一致的。中国文化讲阴阳辩证,那些柔软与温暖,其实也是内心最坚实的力量。

建筑师手札,将家庭、时光和生活融入产品

房子是承载精致生活的容器,是家庭亲密关系的能量场,与美好生活密不可分。

今天“曝光”的这份笔记,记录了和昌•湾景国际的建筑师,如何把对家庭,对时光,对生活的理解融入产品,在三环运河畔打造“心灵居所”的历程。

和昌•湾景国际建筑师的印象笔记

房子,舒服就好,说到底重要的是我们营造的空间能不能真正展开生活,居住者的每一种需求能否被细心关照。

在接手湾景国际的设计时,我想要追求的就是这种感觉。对建筑师来说,这片土地很让人惊喜,与繁华不离不弃,与运河相依相守,优渥的自然环境具有让人平静、让内心柔软的氛围。

但是除了生态,这里还可以更温暖一些。在运河畔沉思面对过自己,回过身,真正的生活还是要有烟火气。哪怕是一个人在社区闲坐,看着孩子嬉笑玩闹,感受到身边热切的交谈,内心也会被一种充满生机的感觉包裹,这种感觉让人不孤单。

湾景国际,应该是那个集聚温暖、真实生活的地方。

用黄色铭记时间

社区建筑用了简素的黄色和深咖色,因为与石、砖这些建筑材料的调和使用,是向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方式致敬,这种意象,中国人最能理解,带有文化记忆的感觉。

而恰恰是因为用简单的颜色与多种材料的混合,让黄色不再显得寡淡,它变得温和,更易迎纳和接受时间。而生活,不就是一点一滴的时间记忆的叠加吗?

仰望繁星,拥抱繁花

南北通透,是居家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我们还特意设计了双阳台,如果说一个阳台用来种花养草,安放惬意生活,那么另一阳台用来拓展空间,精于收纳就再好不过了。

设计时,我常常想起儿时,乡间暑热难耐,一家人坐在院子里,晚风、繁星、奶奶的蒲扇、还有牛郎织女的故事……如今,我也想这样讲给我的孩子听,南向的大阳台,能够更加接近繁星吧。

家,过得是个人气儿

既然是生活的居所,我觉得就不能像度假目的那样简单将就,建面约75-89㎡的空间,足够容纳一家人所有的日常活动。

三重厅堂,给一家老幼充裕的活动空间。在这里,孩子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发泄精力,还能感受到我记忆里的那种大家庭生活的温度。儿孙绕膝、含饴弄孙,相信这对越发年迈的父母更会是一种安慰吧。

生活,更健康、更人性的细节

通过之前和很多邻居的访谈,传统卫生间功能集中,却不能满足早晚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的矛盾。分离式的卫浴,提升空间的实用性,也让卫浴空间更加洁净干爽。

我们希望,在湾景国际的设计中,将人性化的设计,有品质的生活这个理念贯穿始终。

邻居是朋友,朋友是邻居

人到中年,每天被日常的琐碎所包围,很忙,却是越忙心里越觉得寂寞。别说跟朋友们“有茶有酒,闲坐东窗”,每周三天回家吃晚饭的时间也不能保证。可岁数越长,反而越容易回忆起童年的那些日子。

在与开发者共事的过程中,我能真切的感受到湾景国际对社区营造的用心。精心打造的社区公共活动空间,预留读书、谈心、静卧、晒太阳、小饮、散步等全生活社交空间,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小爱好,美好又纯粹。

让每个人的生命,拥有更好的质感,这是我作为建筑师永恒的课题。

和昌•湾景国际致力营造的生活跟我想要追求的生活是一致的。中国文化讲阴阳辩证,那些柔软与温暖,其实也是内心最坚实的力量。

让家成为包容生活的容器,让每一个人在这里拥有更多美好的瞬间。这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理解的,属于你的理想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