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调研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工作

郑州晚报  2017-07-13 07:50

[摘要] 7月1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总工程师李学军一行对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房管局副局长赵鲜玲,市国土局副局长张国兴,房管分局局长郑喜四、书记李保宪等人陪同调研。

7月1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总工程师李学军一行对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房管局副局长赵鲜玲,市国土局副局长张国兴,房管分局局长郑喜四、书记李保宪等人陪同调研。

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试点于2017年3月27日启动。合署办公主要办理房管部门和不动产部门有交叉的转移登记和抵押相关登记业务,采取“集中收件、平行受理、内部流转、分类审批”的方式,受理窗口开始办理以后,先由不动产部门对土地信息进行查询,确认土地状态正常后,办事群众即可向两部门同时提交申请书,由房管和不动产部门同时受理,并出具缴费单和受理凭证,再分别进入两部门后台审核环节。房管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并出具确认单,之后将全部卷宗移交到不动产部门进行审核程序,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登簿、缮证等工作,12个工作日后,群众即可凭缴费单和受理凭证前来缴费、领证。档案卷宗由房管部门和不动产部门共同管理,均可随时查阅,调档,真正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做到了“群众少跑腿、部门多联动”,工作效率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统计,自3月27日至7月4日,合署办公试点共计完成受理5662个卷宗,其中私房交易965件,现房抵押2306件,现房抵押注销2391件,办结率100%。同时,根据业务类型不同,房管直属分局除设立合署办公受理窗口以外,在办事服务大厅三楼继续开展房管对公业务、房屋租赁、保障性住房申请、维修基金缴存、存量房资金监管以及税务部门的税费缴交等业务,以满足办事群众能够在一个大厅内完成所有类型不动产交易登记受理以及缴费、领证等工作。

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试点坚持“便民高效,为民服务”的原则,制作了群众办事服务指南,方便群众了解办事流程及材料,提高受理效率。在咨询台实行实名制发号,杜绝代排队和“黄牛”倒号现象。专门设立了填表台,并把所需表格样板统一设置在电脑上,群众根据需要对照填写,避免工作的重复性。另外通过“互联网+”方式,实现办事群众取号以后可以实时知道办理进度,不需一直在办事大厅等待。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开展上门服务。还根据工作实际实行下班延时服务,为有急事特事、较远的群众提供不间断业务办理服务。在受理窗口专门设立了针对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以方便特殊群体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