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上摞楼”的别墅还没拆 又私自安装电梯

大河报  2017-06-28 08:06

[摘要] 6月26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再次来到青青美庐小区,站在小区门口的一栋高楼上往小区内望去,只见小区内不少楼的楼顶都存在加盖房屋现象,一些楼顶的天井上方还建设了一个小房子,房子正好把天井遮盖。

郑州“楼上摞楼”的别墅还没拆 又私自安装电梯

房价上涨,加盖房屋后,房子价值大增,郑州市经开区青青美庐小区的60多户上叠业主为此不惜违法在楼顶加盖房屋,致使整栋楼房的安全隐患陡增,下叠住户的采光和通风也受到影响,6月22日,本报刊登了《见有利可图别墅上再摞楼》一文后,又有很多该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该小区的一些业主在楼顶违法加盖的房屋不仅没拆除,违建的业主还为了上下楼方便,又在楼房的天井里私自加装电梯,使下叠住户的隐私和采光受到严重影响。对此,本报记者再次进行探访。

【再次探访】天井加装电梯,隐私、采光全没了

6月26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再次来到青青美庐小区,站在小区门口的一栋高楼上往小区内望去,只见小区内不少楼的楼顶都存在加盖房屋现象,一些楼顶的天井上方还建设了一个小房子,房子正好把天井遮盖。

“楼顶上天井上方加盖房屋的,都是已经装上电梯,或者准备加装电梯的。”小区业主说,上叠业主在楼顶加盖房屋后,为了上下楼方便,一些业主便在楼栋的天井里加装了电梯。该楼设计时,为了便于通风和采光,下叠住户一楼和二楼的卫生间窗户均开在天井里,现在上叠住户在天井里加装电梯后,天井上方盖了房子,再加上电梯占用空间,下叠住户的采光受到严重影响。另外,电梯上上下下都从卫生间窗户旁通过,卫生间里的情况被一览无余。

随后,大河报记者来到几栋已经加装了电梯或者正在加装电梯的楼栋下叠住户家采访,看到这些住户家的卫生间光线都非常暗,必须开灯才能用,从卫生间里能清清楚楚看到外边加装的电梯。

几位业主说,针对楼上住户在楼顶加盖房屋加装电梯一事,他们多次和上叠住户协商,要求对方停止加盖房屋和加装电梯,但对方置之不理。后来,他们又向经开区的多个部门反映,但都没有任何结果。

大河报记者欲对几户已经加装电梯或者正在加装电梯的上叠住户进行采访,上叠住户家明明有人,也已经听到了屋内人的说话声音,但记者多次大声喊话表明采访意图后,却没有任何回应。

【相关回应】加装电梯没有合法手续

按照《城乡规划法》的要求,任何人进行建筑物或者构筑物的建设,都必须到规划部门去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那么,青青美庐小区这些加装了电梯的住户办理规划手续没有呢?

当天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经开区分局建管科一位姓张(音)的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加装电梯必须到规划部门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到目前为止,青青美庐小区没有任何业主来办理过电梯加装手续,他建议业主向执法部门反映,对这些非法加装电梯的行为进行查处。

随后,几位业主又把此情况向经开区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进行反映,几位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由于上叠业主不配合执法,也不开门,执法人员只得离去。

6月21日,经开区执法局的几位工作人员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均称,要对青青美庐小区楼顶违法加盖的房屋予以拆除,然而,6月26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虽然没有人继续在楼顶加盖房屋,但也没见有人在拆除加盖的房屋。

6月26日上午,记者再次询问这几位工作人员:“为什么几天过去了,仍没有人来拆除青青美庐小区违法加盖的房屋?”他们说,在楼顶拆房有危险,正在想办法看怎么拆除,但都没说具体的拆除时间表。

昨天下午,青青美庐小区业主说,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人来拆除小区楼顶加盖的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