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4年郑州将培育15个特色小镇 都有啥“特色”?

河南商报  2017-06-16 18:06

[摘要] 今年2月,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4年间,要每年拿出2亿元专项扶持资金在郑州市培育15个特色小镇。

今年2月,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4年间,要每年拿出2亿元专项扶持资金在郑州市培育15个特色小镇。

目前,特色小镇发展得如何?特色是什么?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新郑市薛店镇中原创客特色小镇实地探访时,一些创业者称,创客小镇特色就是服务到位,办理手续和证件等都十分便捷,很适合创业者来创业。

【政策】

郑州市将培育15个特色小镇

根据《意见》,郑州将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鲜明、公共服务完善、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幸福感受强烈、示范效应明显的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规划空间范围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建设面积一般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其核心是特色产业,一般是新兴产业,突出“一镇一业”“一镇一景”,防止变相房地产开发,杜绝高楼大厦。

根据《意见》,2017年~2020年,郑州市财政每年安排2亿元作为特色小镇专项扶持资金,2017年起,每年有重点选择特色小镇培育试点对象。每个小镇培育期3年,稳固期2年。到2020年,全市培育15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所有特色小镇要按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推行“景区+小镇”形态模式。加大特色小镇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小型局域网(WiFi)全覆盖。还要加强特色小镇的道路绿化、生态隔离带、绿道绿廊和片林建设。

河南商报记者探访的中原创客特色小镇位于新郑市薛店镇莲花路以北、中华路以东、解放路以西、S102省道以南的区域,总面积约2.37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

【特色】

目标人群就是创业者

中原创客特色小镇定位为特色小镇,着力打造大郑州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引擎、双创人才聚集智慧高地、中原文化时尚会客厅、生态宜居幸福小镇。产业定位于服务外包、信息技术服务、电子商务、检验检测认证、金融商贸人力资源、品牌建设等6大生产性服务业。

创客小镇主要是为各地创客提供的双创平台,一个创客只要带着一个好项目过来,可以在创客小镇上得到多项优惠政策,免三年房租,住宿的公寓在三年之内每个月只需交100元,其中还有一个吸引力就是“拎包入住”公司。

什么是“拎包入住”公司,特色小镇运营服务中心负责人赵飞介绍,根据创客的公司规模、公司需求,量身定制办公场所,创客只需带上自己的随身行李过来。目前,创客小镇已经有64家企业“入住”。

创客小镇的目标人群是什么?据介绍,创业目标人群分别为高管系、科研系、海归系、创二代、回乡系等。创客小镇为创客双创服务,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社群服务、生活服务、会务服务等所有的服务在这里全办齐。

【感受】

适合创业者来创业

张刚是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之前在深圳创业,去年10月来到创客小镇,公司属于高端技术服务业。

张刚说,创客小镇给他们公司做的服务像是量身定制的,公司在开业前已经把办公家具、电子设备配备齐全。创客小镇经常开招聘会,还会给员工过生日,小镇绿化也非常到位,产业基础比较全面,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

张刚说,他认为创客小镇的特色就是服务到位,很适合创业者来创业。

他举了个例子,一个新企业来到创客小镇,需要与当地政府部门打交道,办理各种手续和证件,创客小镇有企业服务部,会协助新来的企业到相关部门办理证件。“这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方便,省时省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