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产市场调控升级满月 市场稳中有升小步快跑成主流

大河报  2017-06-07 08:06

[摘要] 距郑州5月再次升级调控政策,至今已有月余。但综观5月份郑州的房产市场,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房价并未出现大幅回落、去化率居高不下。某业内人士称:调控政策收紧房产市场,目前并未显现威力。长远来看,郑州房产市场维稳仍是主要目标。

距郑州5月再次升级调控政策,至今已有月余。但综观5月份郑州的房产市场,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房价并未出现大幅回落、去化率居高不下。某业内人士称:调控政策收紧房产市场,目前并未显现威力。长远来看,郑州房产市场维稳仍是主要目标。

调控升级满月,楼市稳中有升

5月1日调控升级前,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的住宅项目,购房者购买热情高涨。5月3日限购后,售楼部虽已不见多人抢购一套房源的“盛况”,但购房需求不减,开盘项目去化率居高不下,市场稳中有升。

6月份周,只有经开万锦城、红星国际广场等两个公寓项目开盘,去化率分别为38%、75%。

记者经梳理发现,2017年1月份开盘项目3个,平均去化率89%;2月份开盘项目9个,平均去化率66%;3月份开盘项目17个,平均去化率79%,其中限购区域去化率达68%、非限购区域去化率为96%;4月份开盘项目25个,平均去化率92%,其中限购区域去化率84%、非限购区域去化率97%。

5月份开盘的项目中,去化率在80%以上的有11个,其中含去化率100%的项目3个;去化率在50%以上、80%以下的有10个,剩下的4个项目去化率不足50%。其中宏江中央广场去化率仅为15.15%。非限购区域仅有绿地泰晤士新城、碧桂园凤凰湾2个项目开盘,去化率分别为80.75%、98%。

5月份开盘项目中,两个公寓项目去化率分别为25%、23.78%。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开盘数量逐月增加,1-5月份整体去化率波动不大,限购区域去化率大于非限购区域。“1、2月份面临春节放假,房企会刻意避开这个时间段开盘,3、4、5月份春暖花开,开盘项目逐渐增多,市场稳中有升属于正常现象。另外,绝大部分人受限于政策,购房需求外溢,使得非限购区域的价格洼地凸显,某些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数据中看出,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去化率在50%以上的项目,主力产品多为88平方米-120平方米的功能性三房或洋房大户型房子等刚需、首改产品。由此可见,郑州购房市场住宅主要以刚需客、刚改型为主要购买力。虽说郑州5月份房价各项具体数据官方尚未出炉。但从连续几周市场表现、成交量来看,郑州5月份房地产市场整体情况稳中有升。

“小步快跑”成5月份开盘共性

2016年8、9月份,房价市场波动较大。开发商为了获得利润化,动辄数千套的开盘体量成市场常态。而本月开盘的项目,开发商纷纷采取小批量开盘的节奏。

在25个开盘的项目中,动辄几千套房子的开盘盛况已悄然远去,只有位于新郑的某项目此次开盘体量达到了千套,其余项目开盘体量在数十套和数百套之间不等,的开盘套数仅有20套。此外,5月份开盘的25个项目中,大多属于老盘加推,新项目开盘只占少数。

在业内看来,受限购政策影响,购房者观望市场,开发商在备货时,控制项目的推盘节奏。“‘小步快跑’成为5月份开发商推盘的主要方式,侧面反映了大政策基调下,让楼市在眼下倾向于选择低调做事的风格。”一知名房产人士称。

猜想,是否会有下一波调控

5月31日,佛山再次发布限购政策,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内,掀开了新一轮调控的篇章。南京、长沙、温州、廊坊、徐州等二三线城市先后出台调控政策,调控力度和范围不断加大。限售、限价正式成为诸多城市调控的“杀手锏”,预示着范围内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调控仍在继续。

自2016年9月份以来,为了稳定房产市场,使其理性发展,郑州已先后下发5道限购令。面对各项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郑州房产市场依然“红艳艳”,让人不禁猜想,下一轮的调控还会远吗?

“郑州市内五区及荥阳、新郑、中牟纳入限购区域,证明郑州调控房产市场、维稳的力度和决心,而项目去化率持续居高不下,无疑是在倒逼政府出台新的限购政策。”某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

房价稳定到何时,与政府之后的政策和长效机制息息相关。目前国内正处于限购的关键时期,楼市调控一刻不能放松。房价的回落主要受益于楼市调控,郑州房价如果要归于平静还需要一段过渡期。从目前来看,下半年定向加息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某房产知名专家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