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须水街道打造中原产城融合示范区

郑州晚报  2017-05-16 07:56

[摘要] 2016年,须水街道在市委、市政府,中原区委、区政府及中原新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辖区征迁工作完美收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综合工作中名列街道组全区第一,先后5年荣获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街道。

2016年,须水街道在市委、市政府,中原区委、区政府及中原新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辖区征迁工作完美收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综合工作中名列街道组全区,先后5年荣获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街道。

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须水街道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先后完成三十里铺(2月、3月)、小李庄(4月)、付庄(5月)、天王寺(5月)、丁庄(6月)、须水(10月、11月、12月)等6个行政村的征迁,累计征迁宅基5400户,整理土地约2.4万亩。“须水模式”“须水速度”得到各方肯定。群众喜得实惠,集体发展壮大。

以建为主,效果初显。桐树王安置区一期主体封顶(正进行内外部安装);起步区安置区主体封顶;柳沟安置区、三王庄安置区一期主体已建至20层;马庄、白寨安置区基坑开挖完毕(正在基施工);庙王、三十里铺、二砂等村有序跟进。

产业发展提速增效。金马凯旋家居CBD、锦艺·国际轻纺城、中部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大中原汽车物流港等产业项目商业部分相继开业,运营良好;华侨城文化旅游项目顺利签约。

坚守“三大底线”。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整体良好,未发生大的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事故;须水新市场也已圆满回迁,辖区社会大局基本稳定。北京大兴经验成功实施,“政府不多出,群众不少得”观念深入人心,建设形势日趋好转。

打造“美丽 和谐 幸福”须水

2017年,须水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中原区委、区政府及中原新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奋发有为”总要求,按照市委“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突出4个优先(安置房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打造、产业项目推进),坚守“三个底线”,完善“三个保障”(组织、资金、廉政),做到“四着力、四注重”,打造“美丽须水、和谐须水、幸福须水”。

大征迁带来大建设,大建设带来大发展。2017年,须水街道坚持以建带拆,坚持“安置优先、道路先行、水系跟进、绿化同步、产业支撑”原则,统筹谋划,高标准编制城市设计、控规、修规,注重品质,丰富内涵。

在安置区建设中,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的时间节点确保质量、安全。庙王安置区3月开工,二砂、三十里铺安置区5月开工,小李庄、付庄、天王寺、丁庄、须水等村安置区10月开工。同时,根据季节特点,加快南水北调公园、须水河、秀水河、铁路沿线和道路生态廊道、白寨遗址公园、柳湖、太极湖征迁建设。

着力产城融合,注重结构效益内涵。须水街道按照“一主业两集群”产业布局,打造中原路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和西四环家居纺织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景观轴,做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真正实现产城融合。加大与华侨城集团合作的对接、推进,形成郑州地区“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居住”的复合型城区新模式,打造全市高品质人文旅游目的地。力促中晟维港综合体、奔驰二期、中机六院、安德科技产业园、瑞驰皮草等项目早日建成运营。

着力自身建设,打造党建、人大、政协阵地建设亮点。建立完善“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分管(包)领导落实”的工作机制。抓班子,带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继续坚定不移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提拔干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落实一岗双责,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要珍惜岗位干成事,要经得起历史、实践、群众的检验。分管工作在中原区或市内发生恶劣影响的,对分管领导和科室一票否决。

2017年,须水街道将继续发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精神,打造中原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郑州市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