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封新房一年内涨幅不能超10%且三年内限售

大河网  2017-05-16 07:32

[摘要] 上周网传的开封房地产调控加码文件,并没有得到开封市的官方回应,5月15日,开封市对于房地产市场真的来了个“周一见”——《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露出,开封市打响了河南除省会外,省辖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第一战。

上周网传的开封房地产调控加码文件,并没有得到开封市的官方回应,5月15日,开封市对于房地产市场真的来了个“周一见”——《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露出,开封市打响了河南除省会外,省辖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战。

据了解,2016年,开封西区在还是5000元市场均价的情况下,经过郑州去年十月双限后,价格一路飙高,上个月开封西区的郑开碧桂园、郑开恒大未来城等开盘清盘,普通高层房价已涨至8000多元/平方米,洋房售价已过万。

新政出台,不限购但限售本报梳理四“最”、五“限”

此次开封调控新政《通知》旨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

大河报记者梳理此次开封调控新政,发现其中共有四“最”。

有一条出房>>地产开发企业自商品房预售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报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备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刘社教授称:“郑州网签一天准签5~10个号,看似为开发商捂盘提供了渠道,但配合限购政策,反而更难;开封要求30日内必须网签,就是限制开发商坐地起价。”

一条最严苛 >>拿到预售(销)证后必须一次性公布所有房源

专家解读称,此条新政“杜绝了这个月开一栋,下个月开一个单元的挤牙膏式开盘”。

一条最公平 >>商品房要进行预售(销)证的批前网上公示,在此阶段,主管单位接受电话投诉,逐一登记,查实问题可不发证。

一条最合理 >>预售证取得条件升级,需工程形象进度一半以上时,方达到商品房预(销)售许可条件。

专家解读称,这促使房企压力加大。

除了这四“最”以外,还有五“限”——限售、限制价格涨幅、限制高价捂盘、限制高溢价售房、严限捆绑销售。

1 开封市区(不含祥符区)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三年内限售;原则上半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一年内涨幅不得高于10%。

“限售将是比限购限贷更直接严控投资客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如是说。

2 专家认为,价格也是最为敏感的焦点,项目成交均价须参考周边同类型、同品质楼盘,也提升了品质盘和豪宅申请价格的难度。

3 对于捂盘惜售、刻意隐瞒真实成交价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市住建局暂不核发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情节严重的,市住建局停止其已发放的商品房预售许可。

4 居住用地出让溢价率溢价150%以上需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后才能办理预售,溢价200%以上,只能现房销售。

业内人士称,此后房企抢地王时要掂量一下自己的钱袋了,溢价越高则要求后期工程投入越大才能办证。

5 捆绑地下室、车位、装修等销售方式将被禁止。

开封房企积极面对新政专家表示:房企须拼实力、拼品质进入开封

2016年郑州房价几乎翻番,而带动汴西新区房价也几乎上涨了50%,从去年3月份的5000元/平方米左右上涨到如今的每平方米七八千元,而且诸多大牌开发商纷纷进驻,恒大、碧桂园、绿城、建业、新东润等。如今新政露出,对他们有怎样的触动呢?

此消息一出,记者时间连线绿地、恒大、碧桂园等进驻开封的一线房企项目相关人员,无一例外都是在紧急开会中,积极面对新政。郑开碧桂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高层洋房已经基本售完,剩余部分叠拼房源,“我们支持住建局下发的通知要求,也在积极学习通知精神,努力维护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

针对此次新政,郑开恒大未来城相关责任人表示:“恒大对案场各种公示政策查漏补缺,严格遵守政府政策,全员学习政府政策,对部分未签约客户,特别是投资客户,会根据客户意愿,走无理由退房手续。”

针对此次开封新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最严格的就是限售,且限售有期限。如果说政策有反复期,但不会退回之前的真空期。有可能未来会解冻限购限贷,但三年内限售是不可逆转的,三年后政策如何谁都不知道。国家用短效政策来调整楼市,用长效政策来跟进,填补真空。”李晓峰认为,“三年内有可能会出现房产税这类长效政策,同时针对二套房、三套房等也会出现完善差别化的金融政策,其目的是提高投资者的持有成本。”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刘社认为,“开封是河南省除省会外,省辖市中个出台新政的,正是因为郑州的连续政策加码,才将部分购房者投资客挤压到开封,导致开封房地产‘异动’。”刘社认为目前政策已然较为严苛,会让投资市场更加理性化,“郑州与开封两城相互配合,回归楼市理性市场,下一步政策调整将很有可能落在洛阳。”

相关专家纷纷表示,开封房地产调控约束房企多,这预示着未来进入开封的房企要更加有实力,这对于开封房地产发展和开封市民是好事。“总体来说对开封后市并不看淡,反而看到一个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开封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