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奚春山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非限购区的“胜天半子”红利:50%客户是“天”给的 房子

奚春山 2017-05-04 15:38:39

5月3日的郑州,一场不期而遇的“春雨”,消灭了街头不少暴露的美腿,也消灭了楼市非限购区蓬勃的抢房火苗。

5月4日的郑州,阳光明媚,气温回升,街头重现美腿如林的春光,但非限购区售楼部已难复人声鼎沸,“跑部钱进”的抢房盛况!

某平面媒体报道称,记者们分头跑了中牟、荥阳、新郑,这三个被纳入限购区域的新贵,发现多处售楼部较冷清,几名受到限制的购房者称,将转投别处(非限购区)买房!

非限购区会火热么?有媒体记者记者联系到新乡平原新区一个热销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赵女士,她说,郑州和平原新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郑州主城区以及郑州其他县市限购后,势必会导流一大批潜在购房客户到地缘片区。

而开封西部区域立即就有一家品牌开发商,打出“不限购”噱头吸引购房者。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郑州限购区的购买力会随着限购的再次升级而外溢。

郑州限购区的购买力会外溢到环“郑”非限购区域吗?先看一组权威数据机构--克而瑞发布的大数据。

限购1.jpg

由克而瑞的大数据可以清晰看出,限购区与非限购区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在今年一月,限购区无论在去化率还是成交占比上都占有优势,但到了四月份,这两项重要指标开始反转!(注:为便于对比,非限购区是指中牟、荥阳、新郑)

再看一下四月份郑州市限购区域与非限购区对比的大数据:

非限购区.jpg

四月份,郑州市非限购区推案体量4246套,去化4126套,也就仅120套房子没成交,去化率约为97%。众多大体量项目都是开盘即清盘的节奏,去化100%,成交均价眼看还要赶超主城区(绿都紫荆华庭均价13300元/平米),而非限购的绿博片区都超12000了,其他也是接近万元+。

而限购区推案体量是2704套,去化2262套,442套没成交,去化率约为83%,

非限购区比限购区去化多了14个百分点。

从小伙伴们关心的均价来看:非限购区,不含平原新区均价约为每平9900多元,限购区约为每平12000多元,比非限购区贵了2000多元。

限购区与非限购区相比,基础设施、交通配套、教育配套整体略好,但个别项目非限购区在教育配套上由于限购区。

限购区需要房票,按规律来讲,刚需偏多,但刚需对价格敏感,反倒会有一些人被挤压到非限购区。

有网络媒体报道称,郑州非限购区50%的客户来自限购区的外溢或投资客户,而从四月份的成交占比数来看,非限购区几乎比限购区多一倍,也就是说房子多卖了快一倍!

问题来了,随着中牟、荥阳、新郑,三地被限,平原新区、开封西区、上街、巩义、新密、登封六地,会不会重演“胜天半子”的大片,坐享这三地外溢客户红利?答案还需时间检验!

平原新区、开封西区表示更有信心,因为他们头上没有“取得不动产证后三年内不能出售”的限售紧箍咒!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