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地产调控目标: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大河网   2017-05-04 07:29

[摘要] 很多人关注郑州各项经济数据在国家中心城市中的排位如何?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一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2.2%,在11个中心城市中高居榜首。

很多人关注郑州各项经济数据在国家中心城市中的排位如何?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一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2.2%,在11个中心城市中高居榜首。

5月3日,郑州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郑州不断升级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思路是什么?今后有啥目标?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

昨天,记者获悉,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运行,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明显。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489.9亿元,同比增长32.2%。

据了解,从投资总量情况看,一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489.9亿元,在11个中心城市中名列第3位。

关于5月3日郑州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郑州房地产界业内人士牛先生分析,郑州加强房地产调控,与郑州楼市热度居高不下密切相关。新的政策也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实际上,郑州房地产调控的脉络,非常清晰。

他说,2016年,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水平表现得相对平稳。进入下半年,特别是8、9月份,受多方因素影响,商品房市场呈现活跃态势,市场投放环比增长明显,销售量创月度历史新高。

在此背景下,郑州接连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备受关注。

他介绍,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根据“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要求,结合郑州房地产市场形势,去年9月、10月、12月,郑州相继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郑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将通过升级限购政策等多项举措,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此后,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是这个思路。

未来,郑州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什么?

郑州市政府知情人士称,2017年,郑州将加快推进建立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

他说,具体来说,就是顺应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房地产市场供求总量基本平衡、供应结构基本合理、住房价格基本稳定的总体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