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惠济区将实现全区85%的村民回迁

郑州晚报  2017-04-25 08:00

[摘要]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惠济区将按照“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总格局,稳中求进,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惠济区将按照“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总格局,稳中求进,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型城镇化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根本举措,是稳定民心之根本,惠济区正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全面加快安置房建设。

惠济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惠济区将统筹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年内完成古荥、纪公庙村的整村征迁,适时启动师家河、宋庄、李西河等村征迁改造。重点推进29个安置房项目,实现政府主导项目安置房新开工220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量的70%,企业主导项目安置房新开工200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量的60%,保证全年完成安置房建设项目投资130亿元;确保刘砦、王岗等3个项目12月底前全部回迁,东赵、王砦等11个项目一期安置房回迁、二期安置房开工建设,长兴社区、兴隆铺等11个项目一期安置房主体封顶、二期安置房开工建设,大河社区、薛岗、常庄、双桥等4个项目首期安置房开工。积极探索货币化安置方式,切实提升安置效率。

2017年已过去三分之一,记者走访了惠济区几个在建项目工地和已建成安置区,对惠济区安置房项目进展一探究竟。

杨庄惠弘新园一号院

基本封顶进入外墙刷白阶段 今年底明年初实现回迁

走进位于文化路与英才街交叉口附近的杨庄惠弘新园一号院项目工地,放眼望去,几栋高楼耸立,大部分楼体已基本建成,外部防尘安全网也已逐步撤去,工人正在高空作业对墙体进行刷白。

“杨庄一期安置区占地面积61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规划建设7栋高层住宅,共1650套房,还有一座独立的幼儿园和一栋综合办公楼。目前,一期安置区5栋楼已封顶,另外2栋预计本月底封顶,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就能实现回迁。”惠济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项目科科长马利军介绍。

杨庄一期安置房户型设计都是按照村民的要求进行筛选,设计建造,房屋的面积大小也是根据村民的选择来规划设计。“大小面积都有,还有更好些的复式房。”工地负责人介绍。

王岗村安置区

4月12日已顺利交房 村民拿到“商铺+住房”

王岗村位于花园路以西、迎宾路以南、银通路以东、开元路以北区域。全村共有居民283户,总人口956人。土地面积约为155.6亩,安置房配套开发商品房用地总面积92102平方米(约138亩),规划安置区用地面积为32607平方米(约49亩),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9万平方米,共建成8栋楼房856套,由6栋住宅与两栋综合楼组成。王岗村于2010年10月开始启动拆迁,2014年1月安置房完善所有开工手续,开始基施工,计划今年4月实现村民回迁。

记者近日来到王岗村安置区——永威迎宾府,迎宾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4月12日这里已经顺利完成了交房,村民现在都已分到了满意的新房

还未进入小区记者已被这里的环境和品质震住了,这是安置房?保安很负责任地询问着到访者的身份,记者跟随村民进入小区,这里的绿化面积充足,道路平整洁净。“没有车停在小区的路上看着就是舒服。”村民介绍,这里都是地下停车,每户都免费分到了停车位。

棕黄相间的小高层外观洋气十足,而这些安置房并不是徒有其表,高品质的房屋配置更是让人赞叹,单元门是人脸识别,入户均是指纹密码解锁。记者进入一套安置房,房屋设计十分合理。“真的比很多商品房还要好!”王岗村村民王国顺激动地说,“这次的改造让我们村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原先我们村脏乱差,天才热点儿就到处是苍蝇蚊子臭水沟,而且房挨房很拥挤,着火了消防车都进不来。如今我们村的面貌是彻底改变了,而且考虑到村民的生活问题,还给我们盖了门面房,每人分20平米,以后生活也有保证了,住房的品质高,小区里的绿化也好,拍着良心说那是真不错!”

“我们会按照区政府的工作计划,全力推进29个安置房项目建设,争取到2018年实现全区85%的村民回迁,让村民住上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安置房,享受到新型城镇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马利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