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常西湖新区建设工程进度

房天下  2017-04-24 09:58

[摘要] 常西湖新区从2012年3月指挥部正式揭牌办公,至2015年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2016与2017年更是如火如荼的建设;作为郑州 “一心两翼”的西翼中最前沿的新区,同时作为郑州主城区向西发展的“桥头堡”,无疑成为全市最瞩目的新区,更是购房者追捧的区域;

常西湖新区从2012年3月指挥部正式揭牌办公,至2015年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2016与2017年更是如火如荼的建设;作为郑州 “一心两翼”的西翼中最前沿的新区,同时作为郑州主城区向西发展的“桥头堡”,无疑成为全市最瞩目的新区,更是购房者追捧的区域;

有关常西湖新区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区域的关键词同时也层出不穷,不绝于耳, “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建国以来郑州公共事业投入的工程”、“四个中心”、 “2019年下半年举办第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河南首座地下三层交通环廊”、“地铁14号线提前开建“…….

今天我们将再一次是实地探访区域工程的建设进度,来看看这个区域到底建设到什么程度了?同时共同见证一个新区崛起的过程!

首先,你能数清下图中有多少塔吊吗?来用塔吊的数量来感受一下建设的氛围吧!

关键词1:“提前开建的地铁14号线”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交通建设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实施方案的通知》已正式出台, 14号线将先期开建六个站点区段,沿站前大道由北向南依次为元通大道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中原西路站、奥体中心站、星空路站,14号线将要开建的这六个站区段全都在常西湖新区的核心区内,将成为加强主城与东部新城联系的半径线。根据《通知》地铁14号线将于第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前(2019年下半年)通车试运营;

地铁14号线,铁炉站建设工地围挡

地下交通环廊总体布局图▼

根据《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核心区地下交通系统及地下空间利用专题规划方案公示》,常西湖新区地下交通环廊系统工程总用地面积为170.7公顷。从郑上路到中原西路,南北向依次分为南环廊、中环廊、北环廊三个部分进行建设,其中市民大道和兴国路两条道路分别建有东西向下穿隧道,据相关规划,核心区“地下城”为3层,地下三层综合环廊工程地下空间规划是以公共停车场、单位停车场以及商业设施为主,预计建成配备2.6万个停车位。该工程使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地面真正形成“无车区”,区域内人车分流,届时,机动车全部通过地下交通系统运行。

北环廊建设地下工程与底上填埋工程均已完工;

中环廊建设基本完工,正在地上填埋与收尾工作;

四个中心,也就是所说的南核心区的中央文化区,占地约1.64平方公里,规划自西向东分别为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中央文化区内规划东西约2公里长的带状公共绿地“汇文绿谷”,南北宽60米,汇文绿谷地下规划交通环廊及步行街,将“四个中心”区域地上地下功能空间串联为整体。

“四个中心”建设鸟瞰图

连接“四个中心”地下交通环廊正在建设

据了解,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建设,确保2018年展现在市民面前。根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1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奥体中心项目预计3月底前完成全部基施工,6月中旬完成地下室两层施工,达到正负零标高,12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博物馆项目:目前土方作业基本完成,桩基施工完成总量的63%。2017年底前完成地下室及主体结构二层;美术馆及档案史志馆项目:目前土方、桩基作业基本完成,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大剧院项目:土方作业己完成,桩基施工完成总量的91%;2017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12月完成钢结构封顶。市民活动中心项目:累计开挖土方占总量的84%,工程桩施工完成总量的80%,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报业集团报业大厦项目:累计开挖土方量占总量的50%,基坑支护己完成总量的26%,试桩己完成,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10层;“四大中心”的建设将会推进中原区居住、文化、教育、医疗及环境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完善。

关键词4:“常西湖新区路网全面开建”

2017年,中原新区规划有道路65条,约160公里,已建成道路17条,通车总里程39.32公里。根据2017年2月22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2017年将加快全市支线路网建设,提速中原区支线路网建设进展,常西湖新区剩余25条次干道,38条支线网,2017年将全线开工,2018年12月底前竣工,达到通车条件。

海晏路与健民路施工建设现场

西湖路施工建设现场(建设路—中原路)

已经开通使用的凯旋路(建设路—中原路)

随着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体系等基础设施,着力构建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将大大增强该区域市民的生活便利度,区位潜力显著。

关键词5:“2017年中原区生态建设实施方案”

2017年2月7日,中原区召开生态建设动员大会,根据会上下发的《2017年中原区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今年常西湖新区核心区将新开挖秀水河、九曲莲湖、市民湖,加快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铁路沿线绿化建设进度,年底前完成沿线绿化。新建市民公园、鹤山公园、须水河滨河公园等11座公园,2个游园,全年新增绿地80万平方米,力争实现中心城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秀水河河道部分区段建设中

秀水河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以北,西起须水河太极湖,东至西流湖,全长5.15公里。按照计划,年底河道开挖,防护及防渗工程基本完成,河道基本成型。确保到2018年底,全区生态水系、绿化景观建设完成。

关键词6“华瑞·紫韵城”

随着常西湖新区建设的如火如荼,片区内居住价值日益提高。华瑞·紫韵城作为常西湖规划核心区内稀缺在售项目,是华瑞集团集18年开发经验,匠心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从项目选址、社区规划、产品研发、园林设计、社区配套物业服务等方面精益求精,以匠心精神,用心打造全城品质社区。

项目双地铁交汇,紧邻地铁1/14铁炉换乘站,将来在家门口可实现轻松换乘;毋容置疑,而享受常西湖新区发展带来的各项利好的当然便是华瑞·紫韵城的社区居民。华瑞·紫韵城专注于城市品质生活的打造,未来奢适生活即将呈现!(建面约)103-168㎡品质住宅,恭迎全城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