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奚春山>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喊着8年后房子如葱的马云也正式进军房地产了?

奚春山2017-04-20 14:15:43

4月20日,前亚洲首富马云被地产圈刷屏。刷屏的理由很粗暴,这位中国年轻人的偶像边说,不要买房,8年后,房子如葱!边干:正式进军房地产,打造18万平天猫小镇!

笔者酱紫表述,不是猜测,而是来自权威媒体的报道!

来自凤凰网的报道称,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是说: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马云还称,未来租房免押金,也免中介费。那搞房地产的还不吃土啊。

但饶有意味的是,在国家大力推行特色小镇的风口上,北京延庆区政府、天猫和大地风景集团正在联合打造主题休闲娱乐小镇。搜狐网报道称,天猫小镇将于今年双十一正式开业。

这个被命名为天猫小镇的项目位于北京延庆四季花海景区,占地18万平方米,森林绿化率高达74.5%,空气质量良好,交通便利,距离冬奥会的比赛场地只有半。

这个项目可不是淘宝购物城,实际上这是一个以猫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mayun.jpg

有媒体报道称,项目期会重点打造猫旅社、猫公馆和小镇猫舍。项目将设置最智能、独特的猫生活空间,提供人猫共同住的居住新体验、猫咪主题休闲体验和流量动物居住关怀中心三大功能。

相关媒体报道,天猫小镇的宣传页面已经展示了猫咪相关产品的购买链接,包括远程逗猫器、全自动智能猫厕所、宠物智能食盆等,同时也为猫奴们推荐了特色猫包、防抓刮喷雾等。

有互联网业内人士认为,天猫此举迎合了新消费趋势对休闲娱乐的倾斜,一定程度上通过社群和内容为相关产品带来了新的购买场景。未来,天猫小镇可能成为一个旅游品牌和休闲娱乐旅游特区。

准确地说,马云搞得是文旅地产,步了现亚洲首富王健林的后尘。中国经济减速打破了土地神话,王健林认为,房地产行业将难以继续获得高额利润。于是万达开始调整战略,转向文化产业,投入巨资打造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包括主题公园、电影乐园、海洋乐园等设施,以满足中国人的旅游消费需求。目前,万达在中国已经拥有五座主题公园,另有七座主题公园正在建设。

前后两个亚洲首富都投入到文旅地产的大潮中来,前首富搞得更嗨!直接以猫成了主题,让建筑为猫服务,发猫财,赚猫奴的钱。


问题来了,淘宝又称天猫,可以搞个猫主题特色小镇。那京东,是不是搞个京东狗村,搜狐得搞个狐狸屯!

但不论玩笑如何开?中国的特色小镇已经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这背后是需求侧的推动。

2015年,我国旅游人数达40亿人次,出境游1.2亿人次,总收入超过4万亿。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和第四大客源市场。

而2015年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7235亿元,同比增长11%,较同期GDP名义增速高4.6个百分点。中国文化产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约6.2%,在前十大经济体中领先。由此表明,文化及相关产业是当前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总量持续快速增长,比重日益上升。

但在迅猛发展中,中国的文旅产业也出现一些不足,表现在其核心卖点仍为山地、湖滨和滨海等自然资源,三者分别占文旅地产总数量的13%、29%、24%,合计达66%。随着我国文旅地产同质化现象逐渐严重,客户黏性不足的问题已开始显现。因此近年来纯粹以自然资源(滨海、湖滨、山地)为卖点开发的项目已有下降趋势——14年占比78%,15年占比64%。

以动物为主题的天猫小镇,在遍地开花的特色小镇中,还是一枝独秀的存在。而马云的试水,会不会带动一批互联网大佬试水特色小镇,狗村、狐狸屯何时启动,还是未知数?但不论如何,大佬们真金白银的实干证明,未来已来,文旅地产的红利已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