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与购房者约定楼盘共有26层 交房时却少一层

大河网   2017-04-20 10:07

[摘要] 买房时,开发商明明与购房者约定楼盘共有26层,购房者购买第25层的房屋,但交房时,购房者却发现第25层变成了顶层,根本没有第26层。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身边的事儿2014年12月,南阳的张先生经过反复斟酌,精心挑选,选中了某开发商开发的一栋楼盘的第25层的房屋,并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

买房时,开发商明明与购房者约定楼盘共有26层,购房者购买第25层的房屋,但交房时,购房者却发现第25层变成了顶层,根本没有第26层。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身边的事儿2014年12月,南阳的张先生经过反复斟酌,精心挑选,选中了某开发商开发的一栋楼盘的第25层的房屋,并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该合同约定,该楼盘地上总层数为26层,张先生购买第25层。张先生当即支付了首付款,后又办理了按揭手续,支付了全部房款。

2016年6月,临近交房,当张先生跟着售楼部人员去查看房子时,发现自己购买的第25层房竟然变成了顶层。“我买的房子明明是顶层下面的一层,怎么变成了顶层?第26层哪儿去了?”张先生十分疑惑。于是,张先生到售楼部询问。售楼人员解释说,按照规划设计,张先生购买的那栋楼的第26层不是满层,部分有26层,部分没有,而张先生购买的户型正好处于没有第26层的部位。想到自己当初是按第25层交纳的房款,最终却变成了顶层,张先生坚决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把第26层盖起来。后经多次协商不成,张先生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把第26层盖起来,并且赔偿其损失。

结果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合同法》百零七条的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该案中,张先生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该楼盘地上总层数为26层,张先生购买其中的第25层。虽然批准的规划图纸是部分26层、部分25层,但是签订合同时开发商并未将这一情况告知张先生。与此相反,开发商制作的销售广告和项目沙盘中均显示26层是满层,这些对于张先生决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及确定房屋价格均有重大影响,开发商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但是,该楼盘已经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建成,张先生也不愿意退房,继续履行或采取补救措施均不可行。因此,开发商应当赔偿张先生的损失,损失额应当是楼层差价以及不超过楼层差价额30%的违约金

后经过法官的多次协调,开发商和张先生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减免了张先生两年的物业费,张先生撤回了诉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