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路BRT专用道明日开修 计划工期50天

大河报  2017-04-19 08:07

[摘要] 4月12日,本报以《未来路BRT车道坐车像坐轿》为题,报道了郑州未来路出现“同路不同命”的怪象,市民投诉称未来路的BRT快速公交车道大坑套小坑,路况极差。近日,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路BRT专用道(顺河路至航海路段)将于明日动工翻修。

4月12日,本报以《未来路BRT车道坐车像坐轿》为题,报道了郑州未来路出现“同路不同命”的怪象,市民投诉称未来路的BRT快速公交车道大坑套小坑,路况极差。近日,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路BRT专用道(顺河路至航海路段)将于明日动工翻修。

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处计划于本月20日晚10时开始,对未来路BRT专用道(顺河路至航海路段)进行翻修,计划工期为50天。“施工期间,将维持现有交通秩序不变,对翻修路段BRT专用道采取封闭施工,相交道路将保持正常通行。施工路段的BRT站台将封闭停止运营。至于该段道路上的公交线路是否要进行优化调整,则要以公交公司的正式通告为准。”这位负责人称。

未来路BRT专用道终于要开修,这原本是个好消息,但有些市民却表示“自己高兴不起来”。一位每天要开车途经未来路的市民王先生质疑称,未来路属于郑州市主干道,不修路时的交通压力就很大,时常出现拥堵现象,而BRT专用道为两条车道,占去了未来路近三分之二的路面,为何此次翻修不采用“分段式”作业方式?“去年未来路的主路面就是这样修的,为啥这次不采用同样的作业方式?我甚至可以想象到,当未来路翻修的这段不短的时日里,路面又要堵成一锅粥了。”

市政工程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此次BRT车道维修方案的最终确定,是市政部门与交警、公交等多部门经过多次对接、现场调研和充分讨论论证后决定的。

采用目前的“一次调整、一次施工”的方案具体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从施工工艺方面来说:未来路BRT道,道路结构性病害严重,需要将道路结构层(约72cm深)挖除后,用水泥类基层一层层铺筑而成,面层用沥青类材料。水泥类基层,每层摊铺碾压完成后需要养生约7天,待强度达到工艺要求后,才能再铺筑上面一层。施工和养生期间,面层难以达到车辆通行的条件,BRT仍需要绕行。

其次,工期对比及站点调整方面:翻修路段共涉及7对BRT站点,在研究讨论施工方案时,曾比选过“不同站点和区间道路,分阶段逐次施工”的方案,此方案施工工期长是主要缺点,要比目前采用的方案工期延长近一倍;另外,逐次调整站点和区间施工路段,乘车出行的百姓需要几次适应站点的调整,也是此方案的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