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7年一线房企郑州市项目储备充足

大河网  2017-04-12 08:31

[摘要] 2017年的郑州房地产市场注定不同凡响,截至目前,全国50强房企已有31家聚首中原,剩余的包括龙湖、首开、正荣、中南、建发等实力一线房企意向进驻。

2017年的郑州房地产市场注定不同凡响,截至目前,50强房企已有31家聚首中原,剩余的包括龙湖、首开、正荣、中南、建发等实力一线房企意向进驻。

纵使各种“极限”政策升级袭来,也挡不住开发商积极拿地的热情。根据郑州市国土局公布的数字来看,今年的土地已经进入招拍挂市场,12600亩备用土地已经拉开序幕,3月20日、22日,A类3000亩以及B类7405亩的土地复垦券陆续推出,这一系列数字表明,2017年,注定将开启外来大鳄抢地、合作、并购的“生死存亡”竞争模式。

新晋一线房企动作频频融创、阳光城、泰禾、华夏幸福备受瞩目

新城控股集团是2017年新晋一线开发商中速度最快的,“新城郡”项目已经亮相,坊间传7月开盘,另传有5000亩的项目洽谈中;远洋集团今年年初首拍拿下新郑地块,项目尚未启动,拭目以待;融信集团去年低调进入郑州,与朗悦合作成立郑州融信朗悦置业,等待开发郑州高新区张五砦城改地。泰禾集团今年进到郑州,就高调宣布与天伦合作,首推项目“泰禾·郑州院子”坐落在北龙湖以北的杨金路。

而2016年进入郑州的融创中国,成为同年拿地最为迅猛的一线房企,今年一共将有10个项目在“蠢蠢欲动”,其中象湖壹号、瓏府二期开盘在即,观澜壹号、大河宸院一期即将开盘,东宸项目、天宸苑以及岗李、后河卢、东韩里项目都在运作,其中备受关注的北龙湖高价地块目前案名为天璟园,今年也将在下半年亮相。

旭辉于去年9月10日与河南博澳实业联合开发郑州博澳白沙项目,今年2月13日,又以9.88亿元竞得新地块,但业内人士称这两个项目目前都没有亮相时间,同时旭辉又开启了北区拿地的模式,去年年底旭辉已购得250亩复垦券地票。

首创集团去年年初摘得编号为荥政储(2015)49号宗地,这块地打造为郑州首创奥特莱斯,除此之外,首创暂无住宅项目动静。

阳光城的进驻如同其名一样闪耀,前不久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阳光城的两个项目,其中“丽兹公馆”项目的背后,曾是蓝光实业的石羊村城改项目。目前蓝光已经退出该项目,但其在后期拍得100亩复垦券。

最后不得不说说华夏幸福,去年一进郑州就强势拿下郑南区域76平方公里土地,分布在薛店区域、郭店区域、孟庄区域三地,未来必将深耕郑州。

此外,仅有一个项目的金茂、荣盛、鲁能,如今也纷纷购得复垦券,有后续拿地动作。

老牌一线房企低调推盘众多百强房企意向郑州

其中2009年就进驻郑州的恒大集团,今年除了平原新区项目继续推进外,恒大新推的堪比迪士尼的“童世界”神话主题公园将落户开封恒大未来城项目,令人期待。一向以低调著称的保利郑州,除了保利上品新天地、保利罗兰香谷等几个新盘外,目前高新区的保利文化广场围挡已经立起来,后续动作静候佳音。同时保利与邵庄、刘庄、杓袁的传闻也有待证实,但同样已购得复垦券。

万科相关人士表明,今年郑州的项目多达13个,从东走到西从南走到北都可以看到万科的身影,南边的万科大都会,西边的万科城、北边的万科紫台、东边的万科兰乔圣菲,中心的万科世玠,其中万科与福晟合作的万科誉备受瞩目。

说起盘踞郑州多年的老牌房企,就不得不提碧桂园,跟项目人士交流时得知,从荥阳、白沙、中牟到航空港、南龙湖等,碧桂园2017年在郑州的项目多于15个,在郑房企中,碧桂园土地储备位居前列。

另外,去年年初朗诗地产与海马牵手,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将合作开发2015年底海马在经开滨河新区摘得的土地,即现在的海马清风公园。

另外在业内暗潮涌动的东原地产、中骏置业、金辉地产,也已经成为准意向开发商,另有光明、北京北辰、当代置业、建发、亿达、禹州、广宇发展等一线房企传闻进驻郑州的计划,也有准备进入郑州的打算。

身未动,心已远,逐鹿中原俨然成为不争的事实。2017,依旧是地产大时代,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