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雄安新区将试点房产改革 2030年影响力初现

东方今报   2017-04-06 06:42

[摘要] 关于雄安新区,炒房客该醒醒了。权威媒体已经透露,未来雄安将采用新的房地产试行方案,有可能试行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建设模式。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做客“人民直播”时也表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试点尝试全新的房地产改革,找到一条适合创业者、城市经济发展的房地产改革新道路。

关于雄安新区,炒房客该醒醒了。权威媒体已经透露,未来雄安将采用新的房地产试行方案,有可能试行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建设模式。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做客“人民直播”时也表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试点尝试全新的房地产改革,找到一条适合创业者、城市经济发展的房地产改革新道路。

雄安新区“炒房”的真实体验

虽然会错了意,对很多普通人来说,雄安新区吸引人的的确是房子。

从4月1日开始,雄安新区涉及的三个县被立在了风口浪尖之上。从4月1日-4月2日的雄安三县,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封盘加抓人,整个雄安市场被强行停滞;于是,4月3日-4月4日人流开始向外围流动,涌向环雄安周边区域。人流经过之处,必见摧枯拉朽。而截止到4月4日,环雄安周边区域,包含白沟、徐水在内的城区也相继封盘。截止到这一刻,整个冀中平原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停滞,包含新房和二手房在内的所有可交易房产,就如同被下了一道符咒,喊了一声“定”,然后便再也无法动弹。而无人知道,这种境况,到底还要持续多久。

郑州房地产行业自媒体“米宅米宅”总结说:

1.他们考察的几个区域,没有一个知名开发商楼盘,甚至就连喜欢在基层开发的碧桂园和恒大都杳无踪影。这个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水平极其拙劣,甚至可以说非常原始,这里很少能见到五证齐全的商品房,基本上是小产权房横行。

2.不明白那些挤破了头抢房的人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很明显,这里并不是理想的炒房之地。在白沟有一个二手房中介是容城县人,据说到时候雄安三个县城都会被拆除掉,并且三个县范围内的东西都会被拆除掉,就是一张白纸,重新规划。

3.那些全款抢了房子的人,无证、无产权、不能落户,不知道后到底该怎么办?等着将来的拆迁补偿吗?但是动辄30000+的价格买下了小产权房,你觉得国家会赔你什么?所以,很大的概率,现在所有抢到房子的人都会是将来的炮灰。

4.到了今天,整个雄安新区三县,整个环雄安区域都已经停滞了!就仿佛是被下了咒一般,瞬间静止。没人知道这种状态会持续多长时间。但是很显然,投资者并不甘心,他们依然在雄安周边徘徊,迟迟不愿离开。

党报连续三天发文痛批炒房客

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当地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由于雄安新区三县没有存量房源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目前暂未发现实际交易情况。

投资者,或者说80%的人,都会有一个毛病,就是过于相信过往的经验,后陷入路径依赖的怪圈。其实,在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之时,高层就已经明确告知了,这次是不能炒的,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愿意相信,或者视之不见,或者选择性忽略。

自4月2日起《人民日报》旗下多个端口更是连续3日发文,痛批雄安抢房者。

4月2日,《人民日报》首次通过微博称,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3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麻辣财经工作室发出一篇2000字长题为《雄安是千年大计,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 》的文章,其内文称,“雄安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可画新美的图画”,“未来雄安将采用新的房地产试行方案,有可能试行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建设模式”。

4日,《人民日报》再度痛批炒房者:靠炒房搭乘雄安新区这趟“春天专列”会错了意。文章上来就发问:投机的小聪明与深邃的大战略相距多远?可以说,虽然聚焦一处,实则遥距万里。雄安新区建设是一个重大历史机遇,但肯定不会成为又一个资本拉动的造城运动。

此外,文章还对如何攻克“大城市病”难题,走出人口资源环境承载超限的城市发展之困等进行解读。如何攻克“大城市病”难题,走出人口资源环境承载超限的城市发展之困?如何啃下区域协调发展的硬骨头,解码区域发展差距悬殊的困惑?如何吸纳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堵上“脱实向虚”的漏斗?雄安新区的规划,正在于为破解这些问题摸索出可行之策,走出一条疏解城市功能、带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路。

专家透露雄安新区将试点房产改革

4月5日下午,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做客人民网,对河北雄安新区进行解读,对“炒房”行为也进行了回应。

邬贺铨表示,与之前两个特区不同的是,雄安新区扎根内陆,京津冀地区的优势资源将带动雄安发展。在经济开放的基础上,雄安新区将走一条“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区域、富有内涵、集聚发展”的道路。与邻近的曹妃甸、天津滨海新区相比,雄安新区的起步高,定位明确,中央更加重视,未来会有更长足的发展。未来,中央还将把这两个区域重新拉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之中,使该区域目前还未发挥出来的经济作用发挥出来,协同雄安新区,一起作为我国多城市发展群体的支撑,成为京津冀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邬贺铨同时指出,国家不会对雄安新区所有传统行业进行驱逐,而是对其进行生态、经济效应等多方面评估。对本地发展有利的行业予以保留,在保留的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使相关产业更具竞争力。

针对目前有上涨趋势的雄安新区房价,邬贺铨说:如果房价过快上涨,雄安今后的开发成本也会更高,不利于吸引投资创业者,有碍于新区的发展。“投资者花大价钱买房子,其实是增大了自己的成本”。

邬贺铨建议,要想在市场机制正常发挥作用的情况下,防止雄安新区房价过快上涨,国家应建设廉租房、公租房等惠民政策,使年轻创业者有房可住,保障投资热情。

邬贺铨表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试点尝试全新的房地产改革,找到一条适合创业者、城市经济发展的房地产改革新道路。

他同时表示,2030年,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将初具影响力,雄安新区初始可能100万人左右,发展比较好的话可能达200万~300万人。

将出台多条措施提高户籍“含金量”

邬贺铨还介绍,国家未来还将在河北进行户籍改革,同时兼顾医疗改革、教育引进、创业优惠等措施,使雄安新区户籍的“含金量”提高,从而缓解北京的“大城市病”,吸引更多投资者选择雄安新区,而不是一味地落户北京。

4月3日,河北雄安新区下辖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村以上干部在容城县金孔雀温泉酒店7楼召开“雄安新区驻村工作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由河北省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宝玲主持。会议内容涉及对于人员以及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其中包括要求各县严格管控户籍、公职人员进出以及房地产市场等 。

另据报道,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已经暂时冻结全县所有涉及户籍变更、公职人员进出、产权变更等行为;此外,由于户籍状况变更被叫停,部分居民的离婚、复婚手续办理也无法进行。

4月4日晚间,安新县委有关人士表示,“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在雄安新区正式宣布成立之前,有关领导已下令冻结户籍、人事变更等。

具体而言,户籍人口只出不进,特别是农村区域住户。安新县为确保农村户口只出不进,规定城镇户口不得转入农村;科级以上干部只可以调出,不可调入;为杜绝婚姻变更带来的炒房等行为,县内暂不办理相关离婚或复婚事宜。此外,为避免经济的不稳定,安新县政府还要求,暂停工商注册,以及公司股权变更。

此前,安新县已经对当地房地产市场执行了“三个暂停,一个不允许”政策,即暂停一切房地产开发行为,暂停一切房地产销售过户行为,暂停一切房地产宣传行为,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私下交易行为。

不知道这一冻结政策持续到何时。可以确定的是,国家规划在雄安新区建设高铁,用交通带动此地经济发展。雄安新区建成后,宽带网络速度将媲美北京。2020年,雄安新区网络将进入“5G”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