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奚春山>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楼市3.30新政咋悬而未决?悬在哪?何时决?

奚春山2017-04-01 22:33:19

郑州楼市传说中的3.30新政,截止到4月1日还处于悬而未决状态,出还是不出,还是未知数!

3.30新政的说法,源于某地产自媒体公众号。该公号3月29日发布头条文章称,郑州的调控加码就是迟早的事!什么时候加?也许就在明天!3.30.

为何是3.30,公众号给的理由是

2015年的3月30日,政府出台了著名的330新政,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0%,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20%,二套房30%,二手房营业税由满五年放宽为满两年。

2016年3月25日,上海市出台了“沪九条”,尔后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政策,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控期!

看起来理由挺丰满的,但现实却显得骨感。

不仅3月30日,没有出台加码调控新政,3月31日,也没有出台新政!

但效果却还是杠杠的,从3月30日开始,部分楼市从业人员开始给客户发送3.30调控加码的消息。

应该说,发送给客户的消息被做了一些合理想象与加工:笔者接收到的消息是:郑州扩大限购范围,中牟、新郑、荥阳全划入限购区,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35%,利率实行95折。外地户口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45%,利率实行95折。

在巨大恐惧中,被吓坏的小伙伴们,冒着蒙蒙细雨,请假跑到售楼部交首付签约!

媒体老记们也慌张起来,跑到房管局、银行打探限购消息!为了不发生抢购,当前郑州限购区域内的楼盘还实行了限网签的规矩,每天一个楼盘网签规定在5套,某售楼部还发生了为了抢先交款,敬业的售楼员为了各自的客户吵架的段子。

但在一片狼来的惊呼声中,加码限购的靴子并木有落下!

为何加码调控的新政悬而未决?业内也有说法。

3月30日是祭祖大典,不宜出台政策。3月31临近愚人节,出台不严肃,4月1日,最后一个工作日了,如果出台政策又临近清明节的!清明节你懂的,似乎也不宜出台新政。

那么,性急的小伙伴们可能会问,加码调控的新政还出不出了?

答案是大概率事件!

为神马说是大概率事件?因为3月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代表北京市介绍了房地产调控经验和成果。据该领导介绍,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预期平稳、理性,下一步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势头。住建部表示,北京的房地产调控经验值得各地认真学习。同时指出,加强二手房市场管理是调控当务之急,各地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尽快稳定二手房市场。对于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特别强调必须严厉打击,出头必打。

住建部开会时因为楼市的疯狂?当前楼市疯到什么程度?有自媒体统计说,一个黑龙江省或一个云南省的房价,还不抵一个环京、环沪、环深等一个郊县的房价吗?而且是一个每平米六七千,一个是每平米两三万,相差几倍。

住建部这个会议开过后,楼市大佬纷纷表示,加码楼市调控是热点城市的选项!

北京调控有多狠?媒体总结说,十天连下九道调控令,连与北京人结婚、离婚的限购漏洞都堵死了!

3月31日,天津发出了限购新政。而在北京“10天9策”的带动下,多城市均出楼市调控大招,更有部分城市在短时间内多次加码政策。仅31日一天时间,就有山东淄博、浙江丽水、河北承德等6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及限购加码政策。而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内地已有至少34个城市从不同层面上加码了楼市调控。这其中包括北京、南京、杭州、广州、青岛等一二线热点城市,还包括保定涞水县、张家口崇礼区、滁州、嘉善等三四线城市或县城。

在加码调控已成楼市新常态的当下,郑州也动手了,不过采取的措施不是加码限购的调控,而是供给侧调控!

3月31日下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郑州市市本级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该供应计划的编制范围为郑州市本级行政辖区内计划期拟供应的全部国有建设用地,包括市内五区(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为843.08公顷(12646.2亩),而这一数据与去年的1.23万亩基本持平。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此举给予“点赞”。

他认为:“明确且数量不小的供地计划,在给开发商稳定预期的同时,可以根据市场动态及时不断地调整节奏,从管理的角度是科学的,从决策的角度是睿智的。”

从供给侧角度来说,加大住宅土地供应是遏制房价的手段,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提到这一点!但在各大中城市,甚至县城都加码调控的大背景下,作为强二线城市的郑州,想要独善其身地坚持供给侧遏制房价上涨,恐怕是一厢情愿之举!

3月31日晚上,即将加码调控的信号传出,楼市神算万科晚上开盘加推万科城六期198套房源。

据楼市权威机构,克而瑞郑州机构的监测,万科城六期去化率达到93%,去化效果良好!

在郑州不少于三轮的调控中,万科曾经两次踩着调控前夜的节骨眼开盘加推,让楼市老司机们百思不得其解,神算的名声由此而起!这一次,万科还能有如神助地猜对调控节骨眼么?

那么到底是4月1日晚出台加码调控?还是清明节后,甚至五一节前出台新政?这得问神算或是各路半仙们!

清明节假日到了,建议楼市各位亲在慎终追远、祭拜先人之际,花上几个钟,细读几篇文章,李稻葵先生的《论限购》、许小年先生的《捅破房地产的那层窗户纸》,周小川先生3月26日关于金融的公开讲话,看懂了这老三篇,大致就明白了中国内地楼市调控的脉络及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