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生活家地板:找到世界通用的品牌语言

房天下   2017-04-01 11:11

就像中国人喜欢瑞士手表、意大利箱包、法国香水一样,许多欧美国家的消费者把中国的生活家地板看成是“奢侈品”。印有生活家或ELEGANTLAVING标识的地板,目前已经销售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活家或ELEGANT LAVING在这些地方,就像LV或劳力在中国一样,被当成是身份和品位的象征。

由于先后遭遇美国“双反”和“毒地板”事件的打击,中国木地板出口全面受阻,2015年中国木地板出口减少8%,但生活家地板的出口产品却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一些外国客商为了尽快拿到产品,甚至不惜在生活家工厂里蹲守抢货。

全球设计:大师的魅力

生活家地板打动人心的,还是其具有时尚感的设计,那种看一眼就喜欢的感觉,真的是让人无法抵抗。

这些让人欲罢不能的设计,很多是出自于全球设计大师之手。担任生活家首席顾问的亚历山德罗·门迪尼,被称为“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是意大利的国宝级设计大师,在全球设计界有很多铁杆粉丝。实用主义+美学至上的设计理念,让他的作品充满了灵性。

早在2012年,生活家就在米兰设立海外研发设计中心,这在中国地板行业是一个具有开创性的事件。

在生活家的全球设计团队中,还有来自美国地材界,时尚界、日本家居领域的设计师。这些海外军团是生活家的秘密武器,让生活家地板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始终代表着全球木地板的流行趋势。在包括德国汉诺威建材展、广州国际设计周等有国际影响的评奖中,生活家地板拿奖拿到手软,把同行远远甩在后面。

全球标准: 创新的力量

ISO17959:2014《实木地板通用要求》是全球林业行业的个国际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指定由中国牵头制定这一标准,生活家地板是主要参编单位。

标准话语权一向被视为企业的竞争武器,中国制造的命运很多时候是掌握在“洋标准”手中。包括中国的消费者,也喜欢用“洋标准”判断一个产品的可靠性和领先性。

从全球范围看,所有掌握标准话语权的跨国公司,都具有突出的原创能力,以及全球一流的生产技术和产品品质。这些特质在生活家地板身上表现得也十分明显。截至目前,生活家拥有5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国家发明专利4项。特别是木地板除醛技术的发明,攻克了木地板制造领域的难题,应用这项技术的除醛地板,可以捕捉分解居室中游离的甲醛。

向全球输出中国标准,并不是一个突发性事件,期间经过了长期间的积累。生活家先后参加过《实木复合地板》、《商用木材及其制品标识》等30多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编制,并且是《仿古木质地板》标准的企业负责起草单位。

全球品牌:细节的荣耀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也是品牌传播的制高点。在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一向被那些的品牌所霸占。通过这个足以影响全球的时尚风洞,生活家向全世界传达着自己的时尚理念和时尚产品,创造并引导着全球木地板的消费潮流。

品牌的荣耀来自细节,在细节的微小差距,可能是许多企业永远不能跨越的门槛。向奢侈品学习制造和服务,是生活家给自己定下的规矩。

在生活家,那些制作仿古地板的工匠们,被尊称为“地板创意师”。他们不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者,而是艺术的创作者。从神情上看,他们和制作大提琴、小提琴的木工们,有着同样的严谨和自豪。

对于原料和作品的尊重,让生活家的“地板创意师”们对自己近乎严苛的要求。他们会在作品的背后打上自己的印记。根据这样的印记,你可以找到每一块地板的创作者。

带着品牌的骄傲,一场名为“世界的生活家”的活动即将从意大米兰拉开序幕。来自荷兰、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全球各地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以及各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文化相关官员代表将到现场,为生活家地板加油喝彩。

全球市场:现实的竞争

有市场,才会有利润。所有竞争的手段,都是为把产品卖出去。一个世界的品牌,必须拥有全球市场。

德国人对于质量的挑剔和苛刻,是全球公认的。在德国的高端市场上,生活家地板给德国经销商带来可观的利润。迪拜聚集着全球的富豪,卖的都是全球昂贵的产品,生活家地板的专卖店吸引着来自中东的客户。在巴黎、伦敦、纽约、莫斯科,几乎世界每一个繁华、时尚、有消费能力的城市,都会有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找到消费者的“痛点”和兴奋点,是生活家的强项。“净界”系列产品是生活家地板的代表作,抓住消费者对于环保的需求,“净界”做足了功课。除了生产过程中0甲醛添加外,“净界”系列还具有除醛功能。经过权威部门检测,其对于室内游离甲醛的捕捉分解率,达80%以上。目前在市场上还找不到比生活家“净界”系列更环保的地板。

生活家“净界”系列从每一个细节上都是极其讲究的,体现出非同寻常的匠心精神。“净界”系列采用手工打磨、云丝面、浮雕等生活家三大仿古工艺。从内部结构上看,“净界”系列采用3:2纵横交错的5层结构,利用木材纤维间的相互作用,消解应力,使地板的性能更加稳定。

转型升级是中国制造正在面对的课题,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表示,提高效率和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是转型升级的核心价值。智能制造和服务升级是生活家未来的方向,生活家的目标是做全球的地板服务商,利用全球智慧、全球资源提高生活家服务客户的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地板 家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