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交钱7年不交房 五证何时能办下来

河南商报   2017-03-30 08:06

[摘要] 3月22日,《河南商报》以《攒钱7年买了套“假房子”》为题,报道了紫金悦城迟迟不交房一事。近日,该事件有了新进展。

3月22日,《河南商报》以《攒钱7年买了套“假房子”》为题,报道了紫金悦城迟迟不交房一事。近日,该事件有了新进展。

3月29日,业主代表在微信群里通知称可以领钥匙了。这是经过了8个月的讨说法后,小区一期(二批)的业主听到的好的消息。

可以领房屋钥匙了

3月29日,经过业主开发商协商,双方达成协议,业主们可以领钥匙。业主需要保证自身符合办理银行贷款要求,在签订认购协议书补充协议后,在36个月内每月向开发商支付按揭房款,待办理银行按揭后,支付给开发商的按揭款项视为首付款

对于业主阿凡(化名)来说,能够在首付款30%原则下交房实属不易。毕竟在上一次讨说法时,开发商要求首付款提到60%才会交房。

五证何时能办下来

虽能入住,但众多业主仍然为能否领取房本担忧。阿凡说,因为开发商曾有违规售房行为,紫金悦城现在五证一个没有,担心无法办理房本。

对于业主的担忧,紫金悦城项目常务副总经理王伟说,目前土地性质转变手续和五证都在办理中,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领到钥匙不等于交房

许多业主仍担心只凭双方的协议,此次交房是否受到法律保护。据此,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李华阳律师。

李华阳指出,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不能对外销售。五证不全及其他原因造成的不具备交房条件,并在这一条件下交房,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对于业主来说,在未达到交房条件时收房,并不等于法律意义上的交房。如果面临着长期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业主可追讨违约金,这一费用应由开发商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