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一再二又再三 办个房本咋恁难?

大河报  2017-03-29 08:06

[摘要] 商报曾两次关注郑州宽景一品小区房产证难产 开发商的理由分别是行政区划变更、消防验收未通过如今,距离开发商承诺的时间越来越近,小区又出现新问题——容积率超标。

商报曾两次关注郑州宽景一品小区房产证难产 开发商的理由分别是行政区划变更、消防验收未通过如今,距离开发商承诺的时间越来越近,小区又出现新问题——容积率超标。

去年3月25日、8月8日,《河南商报》曾两次关注郑州宽景一品小区业主交房3年拿不到房产证的事儿。开发商承诺2017年4月~6月办下房产证。

然而,今年3月27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规划部门发现该小区容积率超标,开发商需缴纳1000多万元罚款后才能继续办不动产登记手续。

【次】

交房3年 拿不到房产证

2016年3月23日上午,宽景一品小区业主吴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先前买房时,房子所在的白沙片区还归中牟,现在已划归郑东新区,但从2013年8月份交房到彼时已经有3年了,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

当时,该小区开发商、郑州隆安置业有限公司的杨先生称,小区楼盘五证齐全,因为楼盘所在的白沙片区行政区划从属于中牟县变为属于郑东新区,等待相关部门交接耽误了些时间,也需要开发商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房产证何时能办下来,我给不了时间表。”

【第二次】

消防通道变私院 验收不过房本“难产”

2016年8月4日下午,该小区业主再次邀请河南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在规划图纸上,该小区12号楼南侧是一条18.8米宽的消防通道和紧邻小区南墙的一排停车位。然而彼时,上述区域被改成了小院,归12号楼一层住户所有。业主张先生说,因更改规划,导致验收通不过,房产证“难产”。

2016年6月15日,开发商曾向小区业主公开承诺:小区规划核实工作会在2016年10月1日前办理完毕;而房屋产权证(从房管局开始受理申请到办理完毕)则需要6到8个月。公司会就延期办理一事承担相关违约责任。

【第三次】

容积率超标 需要缴罚款

“上次听说12号楼南边的小院影响规划验收,在业主们的强烈抗议下已经拆了,可现在听说容积率超标,开发商又得缴罚款,这简直是没个头啊。”今年3月27日,宽景一品9号楼1单元业主叶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此前开发商承诺的2017年4月~6月能办下房产证,眼瞅着时间临近,没有一点进展,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从等‘房产证’到等‘不动产证’,还是看不到盼头。”

3月27日下午,中牟县规划局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向河南商报记者证实,2016年8月底,郑州市人民政府一份会议纪要明确指出,对于宽景一品等小区,由中牟县规划局完成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后,再予以办理不动产登记

经核查,该小区存在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内容进行建设的情形,建设面积超出规划审批标准,即“超容积率”。依据相关规定,对其罚款1200万元。

“具体规划手续不是我办的,但(规划审核没通过的事儿)我们知道,也认罚,公司也正在想方设法凑钱交罚款。”杨先生称,会想办法尽快把罚款凑齐,以便继续往下走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