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高新区一楼盘交房不合理 涉嫌合同诈骗

大河网  2017-03-21 07:30

[摘要] 买了套二楼的房子,却发现一楼门面房屋顶比二楼地面高出近一米,并且冷凝水排放管道就在窗户下、景观墙挡住了阳光……

买了套二楼的房子,却发现一楼门面房屋顶比二楼地面高出近一米,并且冷凝水排放管道就在窗户下、景观墙挡住了阳光……

这样的房子让业主直说还不如地下室,“那至少便宜”。而他给开发商反映将近半年了,至今没有一个明确回复。

【糟心】

一楼的房顶 几乎和他的窗户齐平

买房,对普通市民来说那可是头等大事,拿到新房钥匙,早已成为人生四大喜之一。可对李先生来说,不喜反忧。

“这房子都没法儿住啊,还不如地下室呢。”李先生的新房位于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与雪松路口附近的朗悦公园道,是套期房。为了方便家里老人上下,他选择了二层。

去年10月份拿到钥匙后,进去一看,李先生心凉了。他买的是南边朝阳的房子,却几乎看不到阳光——一层门面房的屋顶竖起了一堵景观墙,站在屋里除了能看见墙外,连对面的楼都几乎看不到。

一楼的屋顶几乎和他房间的窗户齐平,相差不到5厘米,“一下大雨,水都该灌我屋里了,所幸从交房到现在没有下太大的雨。”而且李先生称,主卧、次卧、客厅,全部都是这样的情况。

另外,客厅里的空调下水口居然开在了一楼的房间内,而且没有设计空调架,楼上的冷凝水排放管道直接就开在客厅窗户外,“到夏天楼上那么多人开空调,水都流到俺窗户外边,还不成了蚊蝇窝了?”

【堵心】

开发商多次反映

至今没有明确的说法

这些直接影响居住的“设计”让李先生烦心不已。从拿到钥匙那天起,他就不断向开发商反映,后还形成了书面的东西交了过去,可直到现在,对方都没有给他个明确的说法。

“总说解决解决,就是不见动静。”其间,李先生也找装修人员进行了咨询。如果想防止雨水倒灌或是渗漏,就需要加装防雨棚和做墙面防水,但防水如何做又是个问题。

一名工程师介绍,一般情况下,墙面防水高度得达到20厘米,而李先生家的窗户与一楼房顶的距离还不到5厘米,即使做了也达不到很好的防水效果。

更让李先生难以接受的是,那堵所谓的景观墙根本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前面有门头设计,这堵墙除了挡住我们的阳光外,还有别的作用吗?”

李先生认为,这些在沙盘和图纸上根本就看不到,且反映后开发商避而不谈,这种行为涉嫌欺诈。

【律师】

开发商涉嫌合同欺诈

业主可请求变更或撤销

河南商报记者与李先生一起来到了朗悦公园道一号的客户服务中心。几经辗转,通过客服人员电话联系到负责此事的张经理。张经理称会派工程人员去李先生新房查看,然后给出解决方案。

工程人员在查看后称:可以安装雨棚,但空调外挂机和冷凝水出水口的安装需要业主自己承担。做墙面防水与景观墙的拆除还得做进一步汇报。

“这也称为解决?等了半年就等个这样的说法?”李先生既不满又无奈。

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称,根据合同法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另一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他说,该小区开发商实际建造房屋沙盘图纸不符,属于以欺诈的方式,使业主李先生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与其签订合同,李先生可以向法院请求变更或者撤销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