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别墅上加盖房屋 小区物业不仅不制止还趁机收费

大河网   2017-03-21 07:00

[摘要] 住在新郑市龙湖镇龙泊圣地小区的杜女士致电大河报反映说,她自2015年入住该小区后,发现小区里私自加盖现象严重,几乎所有入住的业主都在加盖,每天施工的噪声吵个不停,破坏了小区的整体景观不说,还存在着安全隐患。更让她生气的是,小区的物业不仅不制止,还趁机收费,收费之后就允许加盖。

住在新郑市龙湖镇龙泊圣地小区的杜女士致电大河报反映说,她自2015年入住该小区后,发现小区里私自加盖现象严重,几乎所有入住的业主都在加盖,每天施工的噪声吵个不停,破坏了小区的整体景观不说,还存在着安全隐患。更让她生气的是,小区的物业不仅不制止,还趁机收费,收费之后就允许加盖。

业主投诉丨2层变成3、4层,别墅区里忙加盖

有的业主加盖房屋不是自己住,而是为了卖房

龙泊圣地小区位于新郑市龙湖镇的泰山路上,小区住宅联排别墅和多层洋房,早在2008年就已交房入住。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的泊郡一期区域内,远远看到,小区内不少房屋两侧都立着正在施工的脚手架。

“全部都在加盖,叮叮当当每天都响个不停!”业主杜女士说,她是2014年在该小区购买的二手房,自2015年入住后,小区里加盖的现象就没停过,原本泊郡一期的房子都是2层半的联排别墅,总共有一百多户,现在入住的有三四十户,基本上全部都加盖成了3层、4层。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小区内几乎每一排别墅里都有几户进行了加盖,有的已经加盖完毕,有的正在施工,工人将原本的露台封闭成房间后,又在上面再加盖一层,再造出一个露台,2层半的房子就变成了3层半,还有的房子甚至直接盖成4层。

“加一层就能多出来三四十平方米,有的连门前的小院也盖成房子了,这就能多出来百十平方米,一平方米就是一万二三!”杜女士说,加盖房屋除了施工噪音的影响外,更大的影响是安全隐患,因为有的业主进行加盖,根本就不是自己住,而是为了卖房,那么加盖的质量也可想而知。

记者随后向一名正在施工工人询问,其加盖房屋是否有城建部门的审批,这名工人表示“都是经过物业批准的”。

物业受访丨加盖需要上下“打点”,“只要你有钱就中”

加盖房屋需要先向物业缴纳5000元费用

采访中,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在小区里加盖房屋,需要先向物业缴纳5000元费用,之后物业就不会干涉,甚至还会帮忙联系施工队,施工一平方米收费2200元。

龙泊圣地小区物业管理方是河南光辉伟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昨日下午,记者以买房看房的名义来到物业公司,公司经营部一位经理表示他们也代为销售二手房。记者质疑小区内的加盖现象较多,该经理称:“你买房之后也可以加盖,只要你有钱就行了。”记者问物业公司为何不予制止?该经理称“只要有钱就解决问题了”。问到如果在这里买房后,是否也可以加盖,该经理称,如果要加盖,需要先把图纸提供给物业,由物业进行审批,至于审批是否会产生费用,该经理称:“(加盖房屋)上下都得“打点”,关键看你改动得大小了,如果你要改成4层的话,光打点物业肯定没用。”问及具体的收费标准,该经理表示不是自己部门负责,他并不清楚。

相关说法丨擅自加盖是违法行为,加盖部分属于违法建筑

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一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河南继春律师事务所律师于继春认为,根据我国《物权法》第76条规定:“小区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没有经过审批擅自施工,其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此外,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必须向城市规划部门提出申请,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并且向城市建设部门申请,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该起事件中,加盖楼层显然是一种建设行为,这种行为事先必须得到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的许可,并办理相关手续。因此,擅自进行加盖的行为就是违法行为,加盖的部分是违法建筑。对此,应由城建部门对其进行查处,除责令其停止施工、限期拆除恢复原状外,同时可对其进行行政罚款。

昨日下午,记者将采访情况分别向龙湖镇政府和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进行了反映。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待进行核实后,采取相应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