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楼市调控加码 补缴社保个税也不管用了

东方今报  2017-03-20 10:42

[摘要] 3月17日深夜,郑州发布限购政策。通知指出: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补缴社保的限购“漏洞”被堵上了。

3月17日深夜,郑州发布限购政策。通知指出: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补缴社保的限购“漏洞”被堵上了。

外地户籍限购升级(3月17日)

1.非郑州户籍限购区域只能购买一套,并需提供在郑州市连续2年以上(含2年)个税或社保才具备购房资格,非限购区域不限制。

2.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契税

90平方米以下(不包含90平方米),首套二套均1%,二套以上均4%。

90平方米以上(包含90平方米)首套1.5%,二套2%,三套及以上4%。

备注:1.郑州户籍限购区域多只能购买两套住宅,在非限购区域可买多套,商业(商铺公寓写字楼)不限制

2.郑州户籍包含荥阳、上街等各县(市)及郑州市各区

3.限购区域是指金水区、郑东新区、高新区、中原区、惠济区、经开区、航空港区、管城区、二七区;未在限购区域均为非限购区域

2016—2017

郑州楼市限购历程

2016年9月14日

旨在限制地王

限制高价地的“郑九条”出炉

2016年10月1日

180㎡以下,本市限购两套,非本市1套

郑州市政府发布住房限购通知,在市内五区和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 (不含180平方米)的住房。

2016年10月3日

限贷升级

要求拥有一套住房且未结清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2016年12月21日

限购升级,大户型加入

增加了180㎡以上房源限购

外来人口的购买增加2年社保或纳税证明

2016年12月23日

限贷升级,认房又认贷

首套房首付30%

有房无贷款,首付60%

无房有贷款,首付60%

2017年2月10日

限购“松口”可补缴社保

对本市非限购区域的社保证明及补缴后符合购房前三年内连续24个月条件的予以认可。

2017年3月17日

购房不得补缴社保

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新通知下发有先兆

郑州始于去年“十一”期间的近一轮调控开始后,房价涨幅虽然没了之前的疯狂,但也在缓慢上涨。从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9586元。而2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465元,比一月份上涨了879元。

春节过后,郑州的房价虽然还在缓慢上涨,但房企的压力也在日益增大,比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到在郑州房地产市场火爆时消失的卖房电话。路过在建楼盘时,遇到手持卖房招牌,拉你去看房的机会也多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购房者眼中位置好、性价比高的楼盘依然卖得火爆,这才有了朋友圈中造谣20家开发商要集体涨价的文章,个别楼盘的热卖,在文章中被包装成了开发商串通涨价征兆的素材。

对称郑州房价“要疯”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的处罚是行政拘留,毕竟此类处罚并不多见。这或许可以看做是郑州楼市调控再次加码的先兆之一。

除此之外,两会前后北京、广州、南京等14个城市调控或升级调控楼市。其调控的大的特点是限制非户籍人群购房。

作为同样是房价增长曾领跑的热点城市,郑州房管部门曾派专人长期到住建部办公,相关领导亦常去主管部门了解楼市调控精神。为了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再出楼市管理新文件在所难免。

补缴社保限购“漏洞”被堵上

其实,关于郑州出台外地人在限购区域内购房,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要求刚出台时,补缴社保即可购房的消息,就一直流传。

2月10日,一份流出的郑州市房管局会议纪要,提出对本市非限购区域的社保证明及补缴后符合购房前三年内连续24个月条件的予以认可。曾被众人选择性地忽略掉了“非限购区域”这几个字,更被众多业内人士解读为郑州限购松动,外地人可以通过补缴社保、个税购房。

记者走访多个楼盘打探发现,即便是被称之为可以补缴社保、个税购房空当期的2017年2月初至2017年3月17日,在实际操作中,郑州限购区域内补缴社保、个税购房亦鲜有成功者。

补缴社保之后是不是就有资格在郑州买房了?”3月17日,在郑东新区某楼盘,一位外地人问销售人员。尽管销售人员很想签下这单,但也只能告知“估计买不成”。此外,地产圈中也曾流传郑州某楼盘,三百多外地人想通过补缴社保购房,可在完成了购房合同签约后,卡在了房管局备案上。

记者了解到,很多中介声称能帮办社保和个税证明,很多人花了三五千块钱办事费,拿到纳税证明。但经不起审核,买不到房的事时有发生。

要知道,对补缴社保获取购房资格,房管局曾三令五申,会严厉查处购房资格弄虚作假者。郑州市房管局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是审核购房者信息的后一道关卡。购房者若违规购房,该中心将一律不予办理产权登记。

如今,郑州房管局的通知,是对半掩半开的补缴社保、个税购房彻底否定,被视作辟谣并不为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