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奚春山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调控再加码 溢出区域剧增百万准客户

奚春山 2017-03-19 18:12:12

2017年3月17日晚,郑州房管局官网挂出通知,从2017年3月17日之后非本市户籍家庭补缴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这意味着郑州市以外的无社保外地人近期想在本市买房的希望基本化为泡影。

全文如下:

郑房【2017】34号

关于非本市户籍家庭使用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购买住宅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县(市、区、管委会)房管局(中心),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

为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各级审核单位需进一步加强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提交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的审核,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特此通知,请各相关单位抓好落实。

2017年3月17日

通过补缴社保、个税,获取郑州的购房资格,这曾经被解读为郑州市专门给外地购房人开的口子。

2月10日,一份流出的郑州市房管局会议纪要,提出对本市非限购区域的社保证明及补缴后符合购房前三年内连续24个月条件的予以认可。曾被众人选择性的忽略掉了“非限购区域”这几个字,更被众多业内人士解读为郑州限购松动,外地人可以通过补缴社保、个税购房。

但据笔者调查,即便是被称之为可以补缴社保、个税购房空档期的2017年2月初至2017年3月17日,在实际操作中,郑州限购区域内补缴社保、个税购房亦鲜有成功者。很多中介声称能帮办社保和个税证明,很多人花了三五千块钱办事费,拿到的纳税证明。经不起审核,买不到房的事时有发生。如今,郑州房管局3月17日深夜的通知,是对半掩半开的补缴社保、个税购房彻底否定,可以解读为辟谣。

3月18日,317通知的威力已经波及到各大售楼部。郑州主城区多家正开盘的营销总监向中房研.河南表态,昨晚过了个不眠夜!工作压力陡增!

但荥阳、中牟、甚至新乡平原新区的开发企业营销总监们表示,机遇来了......

调控再加码,为何郑州主城区开发商愁,被称为溢出区域的开发商却干劲倍增!原因很简单,外地户籍人士是郑州楼市买房主力军。

根据权威机构--克而瑞郑州机构的市场监测,2016年郑州市场买房的人士中,外地户籍人士至少要占7成以上。

郑州楼市2016年住宅的成交量大约在1700万平,大约卖出了约17万套住宅,约等于17万购房客户。

想买郑州房子的可不止这17万人,河南一亿多人口,每年城市化率百分之一多一点,每年进城人口一百多万。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选择郑州,而随着北、上的调控政策,一部分人还要回流到家乡。北京今年被赶走十几万人。

而对着郑州房价的步步攀升,大量的地市客户也会选择买郑州房投资。保守估算,如果堵住了外地人补缴社保、个税的口子,百万外地户籍客户将面临着买不了郑州住宅的尴尬。

在买不了主城区的尴尬中,百万外地户籍客户,将不得不把目光聚焦非限购、限贷的溢出区域。

在溢出区域中,谁会益?有高人预测为接壤郑州东部的中牟绿博区域,理由是未来省政府搬迁,绿博片区离新省政府近,配套设施好。

绿博片区的开发商听了这个消息千万别鸡冻,如果马上提价估计会大祸临头,因为3月1日,郑州曾经上演近20家开发商,集体涨价的黑天鹅事件,结果20位有关开发商被有关部门约谈。有业内人士解读称,20家开发商的涨价,引发政府焦虑,叫停了补缴纳社保、个税的口子!

如何面对调控带来的利好,因势利导,溢出区域的开发商应该学习万科好榜样!

这是一家应对调控堪称神奇的开发商,有媒体统计,在2017年2月初~2017年3月17日最幸运的开发商当属万科,这期间这家公司开了一次万科大都会,两次万科城6期,卖了一次万科紫台,合计销售额22亿左右,外地客户贡献10个亿,其中万科大都会还是2月份销冠。

伴着调控的逐步深化,楼市正在上演跷跷板效应,限购区域的需求,被强行抑制,临近限购区域的非限购区域,由于地利优势,却借此迎来市场红利,北京如此,郑州也不例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