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业主在楼房外墙上架钢梁 惹其他业主忧心

河南商报  2017-03-20 08:06

[摘要] 郑州市天明路与群办路交叉口天伦锦城4号楼2单元3层东户、西户的业主在自家北侧入户廊道外,贴着内凹的墙体和混凝土梁,凭空架起钢板,形成向外延展的空间,四层也如法炮制,这悬在空中的钢板,让其他业主忧心忡忡。

郑州市天明路与群办路交叉口天伦锦城4号楼2单元3层东户、西户的业主在自家北侧入户廊道外,贴着内凹的墙体和混凝土梁,凭空架起钢板,形成向外延展的空间,四层也如法炮制,这悬在空中的钢板,让其他业主忧心忡忡。

【事件】

廊道外建起了悬空钢铁层

业主们称,天伦锦城4号楼于2016年年底交房。4号楼2号楼为两梯四户布局,其中东户、西户为南北通透大户型,入户门内有一道三四米长的开敞廊道,廊道栏杆外是内凹的楼体和混凝土横梁。

然而,有业主却对廊道栏杆外上下通透的空间打起了主意:在楼房外墙上架起钢梁,再把银白色的瓦楞钢板焊在钢梁上,就能延展几平方米面积。

3月17日,河南商报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该楼2单元3层东户、西户的廊道栏杆外已经搭起钢板层,几名工人踩着钢板正在进行电焊施工,但在现场未见业主

在问及是否安全时,一位工人在悬空的钢板上蹦了蹦,“你看,结实着呢。站个人、摆摆东西没问题。”

一位知情业主担心,三楼业主这样向外扩展“空间”,钢板其实是用钢梁悬空架在墙体之上的,是否足够牢靠?见三楼如此扩展,四楼业主会不会如法炮制?

【物业回应】

曾派工作人员劝阻 已向上级部门反映

3月17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找到该小区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称,上述情况是业主私自行为,交房后,小区内公共空间由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应由物业公司负责处理。

3月19日下午,该小区4号楼2单元3层东西两户加盖部分已经完工,4层东西两户入户廊道外也已悬空搭起钢梁,但未见工人施工,从东户扩展区域下方向上仰视,发现扩展区域下方没有垂直于地面的竖梁支撑,全靠钢材架在外墙上,从顶层垂下的排水管也被斩断。

“三层搭完四层搭,会不会就这样一直往上搭?这岂不成了悬在空中的‘通天塔’?”有业主看到此景后说。

3月19日下午,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监控到此事,曾派工作人员到场劝阻,现在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

河南商报记者也就此事向12319郑州市城建热线进行反映,接线员记录相关情况后,表示将转交相关部门处理。河南商报记者随后还将联系郑州市规划局监察支队,对此搭建是否属于违建进行确认、并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