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购房者买二手房4个月未过户 这房买的真憋屈

大河报   2017-03-08 08:05

[摘要] “我想买套二手房,中介费和首付都付了4个多月了,原户主莫名地蒸发联系不上了,如今房子既不能过户,已经付过的35万首付和1万多中介费也要不过来,这二手房买得真憋屈。”近日,郑州李女士打电话给大河楼市记者,本来想买套房结婚,结果一套二手房,让她从2016年一直愁到2017年。

“我想买套二手房,中介费和首付都付了4个多月了,原户主莫名地蒸发联系不上了,如今房子既不能过户,已经付过的35万首付和1万多中介费也要不过来,这二手房买得真憋屈。”近日,郑州李女士打电话给大河楼市记者,本来想买套房结婚,结果一套二手房,让她从2016年一直愁到2017年。

买家:签了购房合同后,原房主联系不上房子4个多月无法过户

李女士和男朋友大学毕业后就在郑州工作,去年年底,两人准备买房结婚,2016年11月,两人在郑州市国基路丰庆路“真二网”一中介门店,看中了怡丰森林湖一处89㎡的二手房,总价110万元左右,首付大概需要35万元,中介服务费1万多,该房子户主姓鲁,是位男士。

决定签订购房合同时,房主鲁先生没有来,一名女子来代鲁先生签了买卖合同,李女士告诉记者:“我看到房产证上写的户主是鲁先生,但中介说,这名女子和鲁先生是夫妻关系,通过公证处进行授权委托,可代为办理。”

签完合同后,李女士给中介“真二网”付了1万多元中介服务费,给代签合同的女子账户打了购房首付款35万元,按照约定,鲁先生需要把房子原来的贷款到银行进行垫资解押,然后双方办理过户。

李女士说,自从签订了购房合同后,鲁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不是说在外地,就是说不在,反正怎么也不见面了,也没有去银行办理垫资解押”,李女士说,从2016年11月拖到现在,一直没有办法过户,而自己已经付的36万多元钱也拿不回来。

卖家:买方被限购才是无法过户的主要原因

记者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电话,拨通过去后,对方男子称自己并不是鲁先生,“我是他朋友,他去外地出差好几天,把电话留给我了,回来了我让他给你回电话啊”。

记者随后联系上负责当时代签购房手续的女子,该女子表示她和鲁先生只是同学关系,并不是中介所说的夫妻关系。该女子称:“鲁先生因为银行欠款,无法进行垫资解押。”

该女子称,房子无法过户,除了鲁先生没有垫资解押的原因外,买方李女士因为限购政策升级后,没有了购房资格,才是无法过户的根本原因。

该女子称:房子钥匙我已经给了李女士,房子他们住着,我还替他们还着贷款,我也挺亏的。

中介:从中协调无果称将采取法律手段

记者采访了“真二网”门店经理罗先生,他告诉记者,房产证上的房屋所有人是鲁先生,当时代办女子确实是拿着授权委托书来进行房屋交易的,这都是符合交易流程的,随后门店也多次联系鲁先生,都处于联系不上或者称是在外地无法回来等情况。

3月6日,经过中介公司协调,罗先生代表中介公司陪同李女士一起到濮阳市寻找鲁先生,同样是吃了“闭门羹”。

罗先生称,从濮阳回来后,就已经和李女士一同找了法律机构,咨询律师,“目前想要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