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可规避限购?郑州房管部门提醒:将查处违规中介

大河网   2017-03-02 07:59

[摘要] 被限购者找中介要定金,中介反过来找限购者要“活动经费”。这是昨天大河报读者爆料的新闻线索。

限购者找中介要定金,中介反过来找限购者要“活动经费”。这是昨天大河报读者爆料的新闻线索。

2月24日,大河报报道了“郑州实施限购4个多月,众多被限购者遭遇‘退定金、预付款难’”,同时联合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征集被限购者定金、预付款不退案例。

大河报记者将征集到的批线索转交郑州市房管局。针对不少读者爆料的“拿出一万元钱,可以规避限购”问题,郑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说,不要轻信中介的违法承诺,将调查违规中介。

爆料 被限购者要求退定金中介反要“活动经费”

“我2016年12月16日在南阳路与红旗路交叉口一房产中介签约,交定金2万元。”昨天,不愿具名的购房者A向大河报记者说,2016年12月21日,郑州调控再次升级,增加了180平方米以上房源限购;外来人口购买增加了2年社保或提供纳税证明的条件。“我失去了购房资格,同时找中介要求退定金,但是中介一直不肯退,竟然还告诉我,交1万块钱的‘活动经费’,可以规避限购。”

这位爆料人说,至今,他的2万元定金也没有退。

无独有偶,不少购房者向大河报记者爆料:多付给中介10000~15000元活动经费,即可规避限购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爆料者B称,外地人无工作、无社保,在郑州限购区域内买房,只要多付给中介10000~15000元活动经费即可。

他说,违法中介借限购之名,疯狂敛财,俨然形成了一个地下产业链,而且愈演愈烈。这也变相推高了郑州的房价

律师

不要轻信中介承诺要注意录音取证

事情真的如同这些爆料人所言吗?昨天,记者调查发现,新房市场普遍严格执行着限购政策,但个别二手房中介表示,可以绕开限购。

在花园路北段一处售楼部,置业顾问伍女士说,现在售楼部严格按照限购政策执行,没有所谓的“空子”可以钻。“因为房管部门查得很严格,如果弄虚作假,说不定就会取消售楼部的网签开发商要这样做,将得不偿失。”

昨天,记者走访二手房中介市场发现,个别中介提出,拿出1万元左右的活动经费,就想尽办法让购房者规避限购

但是具体怎么做,中介工作人员避而不谈。

省内资深房地产人士赵先生说,郑州新房市场比较规范,因为开发商开发一个项目投入很大,一旦违规被处罚,数额将十分巨大。但是,二手房中介市场鱼龙混杂,有的中介甚至是“黑中介”、“灰中介”,根本没有在房管部门备案,房管部门查处这些中介的违法行为,难度比较大。

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新建说,2013年郑州启动限购,2016年郑州又启动新一波限购,由于轻信开发商或中介能搞定社保、税单而生出的纠纷不少。所谓交钱规避限购,实际上是一种违法行为,还可能涉及办假证、提供虚假购房资料等情况。遇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仔细甄别,必要的时候录音取证,大限度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

回应 郑州市房管部门表示:将调查处理违规中介

大河报记者将征集到的批线索转交郑州市房管局。

针对不少读者爆料的“拿出一万元钱,可以规避限购”问题,郑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说,不要轻信中介的违法承诺,房管部门将深入调查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如果发现中介违规,要一查到底。

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早在2013年9月份,当时郑州也在实施限购政策,发现中介违规行为后,房管部门按照程序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将违规操作的中介公司网口关闭。

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关闭网口就是取消中介公司登录房管局网签系统的资格,即取消中介公司对二手房买卖的资格。这对于房产中介来说,是一种比较严厉的处罚。从郑州市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来看,郑州执行限购比较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