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惊!2017年河南五线城市房价竟然过万?

大河网   2017-03-01 07:59

[摘要] 2016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楼市定位,郑州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纷纷限购限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多数城市楼市仿佛瞬间失去了活力。

2016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楼市定位,郑州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纷纷限购限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大多数城市楼市仿佛瞬间失去了活力。那么事实上就真的没有机会了吗?前段时间,漯河竟传出某楼盘房价过万!是真有其事,还是营销噱头?大河报记者就此事来到漯河对该楼盘进行了暗访。

什么样的项目在漯河能卖1万+?

经过近1天的调查,记者全面落实了该楼盘的情况。该楼盘位于漯河东城区,沙澧河畔,拥有成熟商业配套,在售产品均为180-300㎡的大平层。通过置业顾问,记者了解到,该楼盘只是部分河景资源好的户型卖到了10000元/㎡以上,其他大多数户型的单价在7000-9000元/㎡的范围内。

暗访过程中,置业顾问还透露,他们是漯河首座大平层楼盘,销售情况一直不错,每天都会有不少客户到访询问。此外,由于品质和热销的双重影响力,该楼盘在2016年还赢得了郑州、新乡及本地数家知名开发商的考察、参观。在当前楼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为何该楼盘能够实现逆市当红?

众所周知,作为继别墅之后的高端住宅产品,大平层凭借“居住空间一体化、室内空间家庭化”等独特优势已然执掌了豪宅市场话语权,且成为了检验区域人居文明的重要标准。而该项目之所以能够逆市热销,一方面体现了该开发商在漯河的开发实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为漯河楼市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同时还将为河南甚至区域的四五线城市的楼市发展提供可行性参考。

圈层力量已成为高端社区的核心价值?

随着文明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相同社会经济地位、相同爱好和品位的人开始聚集在一起居住,人们开始选择自己的居所和邻居,形成一种“圈层文化”。而高端豪宅作为一个载体,很好地发挥了将分散在各处的高端人士、社会名流聚集在一起的作用。因此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购买一个豪宅,不仅仅是购买一栋房产的问题,更多的是加入了一个高端的生活圈层。

据悉,该楼盘之所以得以实现高于市场的价格,除了占据稀缺的沙澧河河景资源外,大的价值还在于购买该楼盘业主的多为集团高管、企业家等社会高端人士,这种“圈层力量”已成为该楼盘的核心价值,而且也是众多客户终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

由此可见,高端住宅社区的大价值不仅在于其有形的景观、环境、建筑和设备,还在于其无形的生活圈层和社交圈层。

如何看待四五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

纵观近年来的房地产发展现状,我们会发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多为人口流出地,且库存压力大,极不容易被市场消化。但该楼盘的逆市飘红,这不得不让我们去思考当下四五线城市的楼市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据有关专家分析,四五线城市产品同质化严重、去库存压力大、利润薄的现象可能是普遍,但绝不是的。从该楼盘的高价热销,我们就可以看出市场上并不缺少潜在的高端客户,而是缺少相应的高端产品。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漯河目前发展非常迅速,在郑州双限的情况下,漯河的一部分有钱人会选择回到漯河购房。一个在漯河极好的区域位置内开发商用心打造出来品质的高端作品,这样的房子是肯定会有人买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也认为:在四五线城市普通房产过剩的情况下,由于一些四五线城市缺少高端产品,造成高端产品结构性的短缺。这家开发商很好的抓住了这个时机,做出了稀缺的、符合高端业主生活理念的豪宅产品,才会导致这个楼盘能卖到1万多,并且卖的不错。可以说这是四五线城市开发商转型的一个成功案例,同时这种现象也为低迷的四五线城市房产市场提供了突围的方向性思考。

在未来的房产市场中,开发企业需要更注重研发契合客户生活方式的产品。随着地产下半场的到来,房企也需要从过去的规模至上,渐渐转变为产品至上,品质至上,而面向更长远的未来,生活方式至上将成为消费者的核心关注点。未来客户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更舒适的空间,更生态的景观,更完善的配套,更美好的服务和体验,更国际前卫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